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波音737MAX坠机后,埃航CEO:考虑购买中国C919客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9 16:05

中油网讯:据新华社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简称埃航)CEO于4月18日表示,考虑采购中国的C919客机。之前的“坠机事件”让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遭遇“禁飞”,且订单削减、取消随之而来。

与之相对的便是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订单量大幅增加,为此还引发了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税风暴”。如今埃航CEO称考虑采购我国c919客机,预示着在航空领域我国客机得到崛起的机会。

┃购买中国C919客机

4月18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格布力马里安表示,公司在考虑采购中国制造的C919客机。格布力马里安称,埃航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委员会与中方跟进C919客机的进展。

埃航工程师正在和中方工程师合作,对C919客机的适应性进行评估。埃航现在正在考虑等C919可以出售时就将其纳入该航司机队中。

格布力马里安还表示,埃航正在和中国政府合作,力求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成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航空枢纽。亚的斯亚贝巴不仅会成为一个航空交通货运的中转站,也将是中国航空技术在非洲的一个枢纽。

据新华社报道,埃航已经从中国购买了许多和飞机相关的机械和家具。

┃120亿征收清单

欧洲联盟委员会17日发布一份报复性关税征收目标的美国产品清单,回应美方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

开列的清单包含化学制品、鱼类、海鲜、水果、烟草、酒类等多种类型美国产品,拟征收关税总额大约120亿美元,与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美方违规补贴波音的金额相当。

这份清单将公开磋商,直至5月31日。之后,世贸组织指派的仲裁方将确定授权报复金额。

由此可见,在坠机事件后,波音737MAX很可能就此沉寂,而美欧之间的关税风暴也可能导致空中客车、波音这两点航空集团的订单量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航企将目光转移至其他供应商,如中国、俄罗斯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