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年没有订单?日本追加2000亿研发国产MRJ客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9 15:35

中油网讯:在波音737MAX坠机事件后,美国FAA的审查机制受到怀疑,而日本国产客机MRJ也面临被怀疑的风险,因其审查机构是和FAA有合作关系的。

┃3年没有订单

17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三菱重工旗下的三菱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的国产客机MRJ最近三年的新订单数竟然是零。

报道称,因为在波音空难事故的调查活动中,本应扮演监督者角色的FAA成了众矢之的。

而三菱飞机公司正在办理商业飞行所必需的由国土交通省下发的型号合格证,并在美国进行试验飞行。由于国土交通省与FAA是合作关系,因此对审查是否严格的怀疑也随之产生。

报道称,2008年启动的MRJ项目是1965年的YS-11以来首个日本国产民用支线客机研发项目,原计划于2013年12月交付使用,但五度延期。

虽然获得了来自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的447架订单,但从2016年起就再未有过新订单。而且还不断出现订单被取消的情况,导致目前的订单量已降至407架。

┃追加投资2000亿

三菱重工已经向MRJ投入了巨额资金。研发费用截至2017财年已超过6000亿日元,约360亿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还要追加2000亿日元。

如果2020年首架MRJ未能按期交货,更多订单遭取消可能导致收益计划无法按期完成。一些航空公司的负责人甚至表示“不能再对MRJ有太多期待”。

报道称,建立MRJ量产体制的时间有可能大幅延后,与供货商合作建立合资量产企业所需的人才难以确保。

负责机身组装的东明工业计划在今年春天招募100名新毕业生,实际上最终仅录用30人。这也导致量产经验的积累比原计划要慢,由中部地区10家中小企业组成的航空器零部件生产合作社于2017年在三重县松阪市建起了一家从零部件加工到蒙皮涂装的一条龙生产工厂,但是工厂的开工率仅为当初设想的三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