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卢森堡之后,欧洲这一国将加入‘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9 13:28

意大利、卢森堡之后,欧洲这一国将加入‘一带一路’!

意大利之后,瑞士将在本月底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摘要:自意大利不顾美国的反对,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后,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看好中国的‘一带一路’,试图加入其中。本月底,又有一个欧洲国家将加入。

|意大利带头,卢森堡紧随其后

【中油网】讯:‘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之后,已经得到了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其中就包括20多个欧洲国家。就在上个月,又有两个欧洲国家加入。

意大利在3月初就提出,要加入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但遭到了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对。美国方面称,加入‘一带一路’对意大利没有任何好处。但是,意大利仍然坚持,最后在3月23日正式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七国集团成员。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 大卫·库奇诺表示,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对意大利和中国都是很重要的一步。“意大利除了有知名品牌还有生活用品外,也是很多高科技产品的产地,比如高科技的机床、汽车等,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些都是中意经贸关系可以深化的领域。”

受到意大利的影响,3月27日,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与中国签署了协议,同意和北京在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展开合作。贝泰尔说:“签署这项协议是发展中卢关系以及我们在经济、商业、学术和文化方面进行研发合作的一个新步骤。”

|这一欧洲国家即将加入

意大利的加入对欧洲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除了卢森堡,瑞士也将与中国签署协议。

瑞士财政部在4月16日发表声明称,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将在4月22日至4月30日率代表团前往中国。期间,毛雷尔将出席在4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并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瑞士财政部的声明强调,备忘录的目的是让双方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第三方市场加强贸易、投资和项目融资合作。

要知道,瑞士一向在国际上保持中立,连欧盟都没有加入。

数据显示,2017年瑞士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416亿美元,占其总出口额的14.6%,从中国进口额达225.4亿美元,占其总进口额的8.25%。中国是瑞士的第二贸易伙伴,此次瑞士加入‘一带一路’,有助于推动两国的贸易发展。

|这几国也想加入

除了瑞士,在意大利加入之后,其他欧洲国家也纷纷向‘一带一路’抛出橄榄枝。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将在本月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论坛,这是哈蒙德第二次作为英国高级代表出席该论坛。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英国要学意大利,在‘一带一路’问题上自己做主。

马耳他在意大利加入之后也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新颖的议题,不能因为特定的偏见,或有人施压就不做生意。马耳他财长爱德华·希克卢纳称:“作为主权国家,我们有自己的利益,必须优先考量。”马耳他正在考虑加入。

哥伦比亚也在本月表示,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