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加入中国项目,支持率下降,莫迪连任无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7:26

拒绝加入中国项目,支持率下降,莫迪连任无望?

经济不达标,支持率下降,莫迪连任无望?

摘要:目前正是印度大选的关键时刻,现任总理莫迪也在寻求连任。但印度大选状况百出,再加上来自美国的压力,莫迪连任无望了?

|印度经济并不理想

【中油网】讯:据悉,为了此次大选,印度政府要花掉近70亿美元。而莫迪为了拉票,不仅给印度底层人民洗脚,还做出各种发钱的承诺。但是,对于广大的印度人来说,他们最想要的还是一各个能给他们实实在在福利的总理,而不是一个在选举前做尽表面功夫的总理。

数据显示,在莫迪执政的这5年里,印度成为了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2018年,印度的GDP增速达到了7.1%,总量为2.69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3.17%,位居世界第七。正是因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给了印度政府充足的信心。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在近期预测,到2024年,印度的经济规模将达到5万亿美元,2030年或者2031年将达到10万亿美元。“届时,我们将名列世界前三——美国、中国和印度。”贾伊特利表示。

不过,对于这一数字,印度民众并不“感冒”。虽然印度的经济增速是全球第一,但是人均GDP却低的可怜。就拿2017年的数据来说,同样作为人口大国,当年中国的人均GDP为8826美元,而印度只有1942美元。据悉,印度人均GDP严重失衡,主要是因为莫迪开辟了一套独立的“GDP计算体系”。

|大选状况频出

此次印度大选,共有9亿多名合格的民众可以参与,数量之多,几乎创下了全世界的记录。不过,这有一个弊端,因为牵扯的人数太多,耗费资金太大,使得投票状况频出。

据彭博社消息,虽然大选开展不到一周,但各个派系的参选者为了获得更多选票使出了各种操作。据印度执法机构的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天的时间里,他们已经查获了数百起贿选选民的事件,涉及到的资金超过2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4.2亿元)。

除了直接贿选选民负责人之外,有的参选者还发明了许多其他的方式,比如在街道上将现金或者贵重物品放在餐盒里,跟传单一起发给往来的民众,以此吸引眼球。要知道,目前印度有超过三成的民众每天的生活费不足2美元,所以这种发钱的方式是十分管用的。

|拒绝加入中国项目、特朗普不希望莫迪连任?

莫迪不仅要应付印度国内的状况,同时还要处理国际事务。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莫迪近期再次拒绝参加中国的‘一带一路’论坛,他在回复的邀请函中表达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关切。这已经是莫迪第二次拒绝参加‘一带一路’论坛了。2017年5月14日至15日的‘一带一路’论坛中,印度是全球各大经济体中唯一缺席这次论坛的国家。当时,莫迪的决定遭到了印度众多专家的反对。

对于莫迪的再一次拒绝,印度媒体一致表示反对,认为印度更应该参与到中国项目中去。印度经济学家马哈茂德·伊斯拉姆也表示,去年‘一带一路’对贸易的促进达到1580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是韩国、东南亚、印度和俄罗斯,印度没有理由拒绝加入。

另一方面,莫迪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特朗普要求印度禁止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要么取消印度的最惠国待遇,还对印度与俄罗斯合作有很大意见。特朗普表示,如果莫迪继续担任印度总理,印度将受到来自美国的da击。

目前,莫迪的支持率已坠入冰点,跌破40%,面对“内忧外患”,还有希望连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