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马克龙支持率22.5%,“黄背心”要闹事?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7:14

中油网讯:巴黎圣母院4月16日突遭一场大火袭击,这场全球关注的大火虽已被扑灭,但善后和补救工作才刚刚开始,而对于马克龙来讲,更为棘手的是“黄背心”运动有扩大化的可能性。

┃重建巴黎圣母院

4月16日,马克龙在全国电视讲话上表示,希望能在5年内看到这座巴黎地标性建筑获得整体修复,“我们会将巴黎圣母院的毁坏部分修复得更加漂亮”。

17日,法国爱丽舍宫发布新闻公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前法军总参谋长让·路易·乔治兰为特别代表,处理巴黎圣母院火灾被毁后的重建工作。

据悉,法国百余所教堂齐齐鸣钟表达对遭火灾重创的巴黎圣母院的支持。各界筹集的重建资金已经超过8亿欧元,将立法确保资金透明和妥善使用。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所提5年时间表暗示他想在巴黎奥运会前完成修复,2024年巴黎将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运会。

┃马克龙支持率22.5%

据15日最新民调显示,“国民联盟”(前身国民阵线)支持率达20.5%,仅次于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运动”的22.5%,与第三名共和党的14%拉开了不小差距。

《纽约时报》称,在法国的极右政治运动传统中,一直存在渲染“天主教信仰面临危险”的倾向,而“国民联盟”的选民基本盘也与天主教信徒群体有不小重叠。

据法国《观点报》统计,在2017年总统大选中,常去教堂的天主教信徒中有超过1/3的人将票投给了“国民联盟”。

党首勒庞在火灾后也立即宣布,鉴于发生了灾难,将暂停一切为欧洲议会选举造势的活动。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评论称,“考验才刚刚开始,‘黄背心’的一些成员们正策划在这周六组织一次比上周规模更大的抗议,他们会反对马克龙提出的一切方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