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前,外媒:更多国家将加入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6:10

中油网讯:近日,“一带一路”被热议,同时,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将召开,多为外国专家表示将有更多国家加入“一带一路”这个群体。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战略智库负责人艾哈迈德·哈希米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成就。

称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5年多来,合作项目多达22个,给当地社会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满足了860万户人家的用电需求。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德拉加纳·米索维奇表示,塞尔维亚是参与“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家。在“一带一路”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塞尔维亚与中国在诸如交通、能源等领域展开了合作。

柬埔寨王国皇家翰林院秘书长培欧·杨表示,“近年来,中国和柬埔寨开展了良好合作。

中国政府积极帮助柬埔寨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很多中国企业进入柬埔寨市场,带来全新的投资模式。”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中,269项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化工作,10项正在推进,落实率达96.4%。

中国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新加坡开发银行投资220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落地;伊朗则设定了“十年内将中伊贸易额提升至6000亿美元”的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伴随着习大大的欧洲之行,意大利、摩纳哥、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都积极拥抱“一带一路”。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阿维德·克莱因伯格指出,“一带一路”是推动欧亚大陆共同建设的平台,关注普通民众,着眼基础设施,是进入经济全球化时代以来国际合作的重大进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