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拒绝华为,该国这一州拥抱‘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4:23

澳大利亚拒绝华为,该国这一州拥抱‘一带一路’?

拥抱‘一带一路’,澳大利亚这一州与联邦政府划清界限?

摘要:澳大利亚是出美国外为数不多的对华为态度强硬的国家,至今还在拒绝华为5G设备。不过,该国的一个州却拥抱‘一带一路’,积极与中国合作,这是打算与澳洲联邦政府划清界限了?

|澳大利亚再次拒绝华为5G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是继美国之后,最早拒绝华为的国家。即使目前英法德等 各国纷纷反水,与华为达成协议,澳大利亚依然对华为采取强硬态度。

4月14日,澳大利亚政府再次表示,将继续坚持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的决定。虽然世贸组织的规则不允许成员国之间采取这样的贸易政策,但澳大利亚认为,他们是基于国家安全而进行贸易限制,这并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显然,国家安全只是一个借口。首先,在过去15年里,华为已经为澳大利亚做出了不少贡献;其次,德国、英国、法国等都在使用华为,从未出现过安全问题;最后,澳大利亚一直在跟随美国。

|澳大利亚这一州拥抱‘一带一路’

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对华为态度强硬,但是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并不想与澳政府一样,该州正在积极与中国搞好关系。

据参考消息4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在4月15日称,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该报表示,去年10月份,维多利亚州就甩开联邦政府“单干”,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维多利亚州是第一个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州,希望利用该州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方面的特长,帮助企业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当时,澳洲总理莫里森还指责维多利亚州州长,独自参与‘一带一路’没有任何好处。

不过,澳中商会CEO海伦·萨夫恰克表示:“它(一带一路)不仅是基础设施项目。我们可以提供服务、金融管理、旅游、教育以及很多辅助设施……维多利亚州政府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真的很有远见,因为你必须要参与其中来为你的公司争取机会。“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董事会成员、“中澳一带一路倡议”主席布鲁姆海德也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中国经济将主导未来百年的世界经济,而我们是其中一部分。虽然在安全保障上中澳始终代表不同利益,但贸易对我们双方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是唯一一个首要参加‘一带一路’论坛的澳大利亚地区领导人。

|澳大利亚经济离不开中国

此外,由于中国买家的撤出,澳大利亚的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放缓。2018年第一季度奥迪来源的GDP增长速度为4%,但到了下半年已经放缓至1%左右,连续两个季度增长下滑,全年平均增长率2.3%。并且,中国是该国铁矿石、煤炭、天然气等自然资源的最大买家,但已经减少了购买量。

看到经济下滑,澳洲政府也是着急的。本月,澳洲总理莫里森上街为即将到来的选举拉票。当他看到一名亚洲面孔时,直接用中文跟对方打招呼。但尴尬的是,对方并不是中国人而是韩国人。从此事可以反映出,澳大利亚虽然对华为态度强硬,但很清楚,作为以外贸出口为生计的国家来说,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

确实,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至关重要。同样的,作为澳大利亚主要产业的最大客户,中国的投资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澳洲的经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