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击?欧盟公布对美国商品的征税清单,价值120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0:39

中油网讯:4月17日当地时间,欧盟公布了一份对美国商品的征税清单,反击美国补贴波音,这份清单显示,欧盟欲对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约人民币802亿元。

┃对120亿商品加征关税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称,欧盟企业必须享有公平与平等的竞争条件,并誓言将继续为欧盟业界捍卫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报道指出,被欧盟列入初步清单的美国商品种类广泛,从蜜蜡到汽车零部件都有。

马尔姆斯特伦称:“倘若没有其他途径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需要做好采取应对措施的准备。”

并且称,对于欧盟和美国这样的重要伙伴来说,对话应当是最终的出路,尤其是在解决这一长期争端问题时。只要不设置前提条件并旨在取得公平的结果,欧盟仍然愿意与美国展开讨论。

欧盟方面表示,最终对多少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也将考虑到世贸组织就波音补贴案的仲裁决定来作出。

┃事件原委

以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间的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

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而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巨额非法补贴。

对此,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19年4月8日启动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程序,拟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逆差下降3.4%

美国商务部4月17日(当地时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下降约3.4%至约494亿美元。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出口额环比上涨1.1%至约2097亿美元,进口额环比上升0.2%至约2591亿美元。

其中,商品贸易逆差下降约12亿美元至约720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上升5亿美元至226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