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比利时认可华为设备,德国欲与华为签署安全协议?川普:不可接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0:38

比利时认可华为设备,德国欲与华为签署安全协议?川普:不可接受!

华为设备再获一欧洲国家认可,任正非:愿与德国签署协议!

摘要: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之后,比利时终于在近日宣布,华为没有任何问题。另一方面,为了让德国放心,任正非表示,愿意与德国签署安全协议。不过,这幺多盟友纷纷倒戈华为,特朗普看不下去了。

|比利时接受华为设备

【中油网】讯:2018年,美国总统签署了一项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设备和中兴的法案。由于美国的压力,很多欧洲国家不得不远离华为。不过经过华为的努力和各国的协商,事情发生了改变,各国也在逐渐还华为“清白”。

据4月15日报道,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2月份开始,在美国的“劝说”下,比利时决定对华为展开数月的调查。经过几个月的研究,他们表示可以接触到华为设备的源代码,但并没有发现华为设备有任何的安全威胁,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华为技术提供的电信设备可用于间谍活动。未来力证清白,华为在3月份还在布鲁塞尔开设了一个网络安全实验室,接受相关机构的检测。

据悉,华为主要为比利时叁大运营商提供设备。

|任正非:愿与德国签协议

比利时接受了华为设备,让那些此前认为华为有问题的国家压力越来越多。德国也在近期做出了明确表态。

上月,德国德国对供应网络设备的供应商设定了更严格的标准,而不是将华为单独列为特殊待遇,德国政府监管部门表示,同样的规则应适用于所有供应商。而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对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Jochen Homann的采访看来,德国不会排除华为。

Homann表示:德国的立场是,没有供应商应被排除在外,华为也包括在内。他表示,德国政府目前并未发现任何指向华为的证据。他认为,华为在5G领域拥有大量专利,禁止华为会给德国5G网络运营商带来麻烦。只要华为满足德国的新安全标准,就可以参与德国的5G网络建设。

当然,华为也没有闲着。据德媒报道,为了缓解德国的安全担忧,任正非表示:“上个月,我们与德国内政部进行了交谈,表示我们准备与德国政府签署一项非间谍协议,并承诺华为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

|特朗普:不可接受

此外,华为最近还获得了一个有力的支持者——-前奥巴马政府网络安全官萨米尔·贾恩。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目前就职于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在白宫工作期间,贾恩主要负责审查美国政府提出的网络行动计划,在国际谈判中协助拿下美国提出的国际网络规范;在担任司法部任职期间,贾恩致力于国家安全、计算机欺诈等问题,也参加过多次国际谈判。

上月,贾恩正式通知美国国会,称自己已经成为华为的一名说客。他表示,自己的游说重点将放在“外国投资、政府采购,以及与《国防授权法案》相关的安全问题”等方面。

对于贾恩正式成为说课;特朗普非常不高兴。特朗普直言不讳地宣称:这很不好,也不能接受!《华盛顿检查者报》则声称,《华盛顿检查者报》则声称:虽然没有原则性错误,但是贾恩跳槽到一家被美国政府数次表达忧虑的公司,而且还要为其当说客,这事“确实有点过头了”。

不过,不管特朗普反对与否,华为没有问题是事实,美国的禁令终究是要失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