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首个?波兰加入“东博会”,投资了3.29亿美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8 10:19

中油网讯:据报道,波兰将加入东盟博览会“朋友圈”,也是欧洲首个加入的国家。在我国经济增速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合作伙伴的增加,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利大于弊。

┃波兰加入“东博会”

4月18日《南宁电报》称,波兰将出任于9月20日-23日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

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标志着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平台作用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波兰企业和技术部副部长塔德乌什·克斯钦斯基近日致函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代表波兰政府确认出任第16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塔德乌什表示,波兰高度重视并已启动第16届东博会的筹备工作,他本人将率波兰政府和经贸代表团参加东博会。

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增强,波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九大贸易伙伴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已成为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目前,中国在波兰投资约3.29亿美元,投资领域包括机械、IT产品、金融、电子、工艺品、商贸服务、新能源等领域。

┃中国经济复苏?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了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同比增长6.4%。这与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录得的6.4%增速持平。

多家外媒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快于预期,企稳迹象明显,短期政策加力必要性下降。

据新华社报道,从生产来看,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从需求来看,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增速比1至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增速比1至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得益于财政和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不断发力,中国经济扭转去年逐季回落的势头,一季度同比增速6.4%略超预期,企稳迹象明显。

报道认为,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减轻,意味着未来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力度的必要性下降,将步入一个平静观察期。

英国《金融时报》也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速快于预期。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7日援引经济学家的话称,中国最新的GDP增幅有些出人意料,显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稳定性仍比较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