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尼正式开启大选,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7 17:22

印尼正式开启大选,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印尼大选投票正式开始,现任总统连任与否,将影响中资项目?

摘要:印度尼西亚的总统选举投票选举已经在今日正式开始,现任总统与其老对手的执政观念不一,此次的选举结果会影响到中国资助的高铁项目?

|印尼大选

【中油网】讯:今日,印度尼西亚的总统大选投票在印尼最东部省份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选举,印尼斗争民主党及其联盟推选的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与由大印尼行动党及其联盟推选的退役将军普拉博沃·苏比安托竞选总统一职。而佐科的搭档马鲁夫·阿明与普拉博沃的搭档桑迪亚加·乌诺竞选副总统一职。

同时,这也是佐科和普拉博沃继2014年总统选举后,再次竞争总统一职。

据悉,此次选举结果将在5月初公布,获得选票最多的人将在10月份正式就职,任期直至2024年。

|将影响中资项目?

印尼现任总统佐科与对手普拉博沃的对外观点存在很大的分歧。

中国是印尼最大达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601亿美元,其中印尼对华出口额为258亿美元,占总出口的14%。2018年,印尼与中国的非油气产品贸易额696.4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印尼出口中国2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占印尼对外出口总额的15.0%,居印尼出口目的地首位;印尼自中国进口452.4亿美元,同比增长27.4%,占印尼进口总额的28.5%,在印尼进口来源地中居首。

为了获得中国市场份额与投资,佐科一直极力拉近与中国的关系。但是,普拉博沃却对中资很反感。

为了拉票,普拉博沃指出,中国援助项目对印尼没有好处,并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他一定会重新评估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这是由中国承建的印尼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同推动的标志性工程。普拉博沃做出这样的承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为自己的竞选增添了筹码。

另外,如果普拉博沃当选,中国援助的其他项目预计也会受到影响,例如北苏门答腊省耗资16亿美元的水电大坝工程,和婆罗洲耗资180亿美元的水力发电厂工程。

|佐科能否连任?

不过,普拉博沃对中资项目出手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佐科连任的概率比他大。

据印尼最新民调显示,目前佐科与其搭档的支持率领先普拉博沃与其搭档18.3至22.3个百分点,并且,佐科在过去任期的成绩足以让他连任。

数据显示,在佐科执政的5年来,有效控制了通货膨胀。印尼当前的通胀率为2.5%,为10年来最低。另据世界银行发布的各国物流绩效指数排名显示,印尼从2016年的63位上升至去年的46位,物流成本有了显著的降低。而去年雅加达成功举办了亚运会,大幅提升了印尼的国家凝聚力和自豪感。

而普拉博沃竞选语言激烈,甚至提出“印尼优先”的口号,这让选民很不看好。如果他当选,重新考虑中资项目之后,将会严重影响印尼与中国一年600多亿美元的贸易额。如此一来,对印尼没有好处。

所以,佐科连任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