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拿下全球40个5G订单,美国禁令失效,欲出新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7 10:56

华为拿下全球40个5G订单,美国禁令失效,欲出新招?

华为拿下全球一半的5G订单,美国欲出新招?

摘要:即使美国费尽心思禁止华为,但华为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已经拿下全球一半的5G订单。显然,美国的禁令已经不起作用,反而帮华为做了免费宣传。这并不是预期的结果,美国接下来又有新动作了?

|拿下全球一半订单

【中油网】讯:由于此前美国的一些策略,目前日本和澳大利亚是明确拒绝华为的。本月初,日本通信部向软银公司、乐天移动、NTT和KDDI等公司分配了5G频率。但据日媒称,此次5G申请名单中不仅没有华为,并且,日本向本地企业提出“建议”,要求使用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等企业的5G设备。

最坚决的还是澳大利亚。4月14日,澳大利亚官方发布声明称,会将禁止华为5G设备这一决定坚持到底。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称,此决定并不是针对某家企业,而是尊重世界贸易组织的程序。

不过,目前态度最明确的也就这两个国家,大多数国家还是离不开华为5G设备。4月1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出席了第16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他表示,华为目前已经在全球签下了40个5G商用合同,,拿下了全球一半的5G订单。胡厚昆预测,5G发展将远比4G快,只需要3年就可以覆盖5亿用户,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用户,覆盖58%的人口。据悉,华为发货的5G基站数量已经超过7万个。

|美国欲出新招?

除了日本和澳大利亚,曾经禁止华为的五眼联盟成员国之一的新西兰在近日宣布,将采用华为的5G技术。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德恩更是表示:“五眼联盟当然是共享信息的,但我们自己做出了独立的决定。”另外,英国、法国等许多欧洲国家都表态,将会采用华为的5G设备,法国更是与华为签订了协议。

想尽办法,却无法禁止华为,反而免费帮华为打了广告,美国自然是不甘心的。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准备在5月份召开的布拉格会议上,再一次“提醒”其盟友,要求这些盟友禁止华为。据悉,届时将会有30多个国家的官员出席会议,将讨论5G网络安全原则,并最终达成一致。

路透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华为只是美国在会议上的目标之一,届时美国还会“提醒”其盟友放弃美国认为的存在问题的其他5G供应商。

|加拿大被“坑”?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方面,加拿大也算是帮了美国。但美国却秉着“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的态度对加拿大,不仅没有帮加拿大解决问题,还要对加拿大征收钢铝关税,这让加拿大十分受伤。

据报道,由于美国在钢铝关税方面对加拿大采取了强硬态度,加拿大已经对美国价值约为125亿美元的包括橙汁、威士忌等产品进行了征税。而这只是开始,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近期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对美征收关税清单中增加项,以迫使华盛顿放弃钢铝关税。

不仅如此,加拿大驻美国大使戴维•麦克诺顿表示,加拿大政府还可能推迟批准修订后的美墨加自由贸易协议,直到特朗普政府取消对加拿大钢铝的进口关税。

所以,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等这些国家还是很明智的,否则就会和加拿大一样,被美国抛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