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马克龙将对“黄背心”妥协?拒绝川普建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6 15:41

第22次,马克龙向“黄背心”妥协?将作出调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马克龙将对“黄背心”妥协?拒绝川普建议!

摘要: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已经进行到第22周,马克龙将再次做出妥协?另外,多国领导人就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表达了态度,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提出了建议,不过被法国拒绝了。

|马克龙将再次妥协?

【中油网】讯:截至上周六(4月13日),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已经持续到了第22周。当天,有大约31000人参与了抗议,这一数字高于前一次的22300人。相比于前几次的暴力抗议,此次“黄背心”显得尤为平静。法新社报道称,为了消除“黄背心”抗议,法国政府将在近期就4月8日结束的“全国大辩论”做出总结,或将做出一定的税收调整。

从去年11月17日抗议调涨燃油税开始,“黄背心”连续3周上街抗议,部分参与者行动渐趋暴力。虽然黄背心运动一次比一次暴力,但媒体民意调查显示,仍有7成左右的受访者支持黄背心的诉求。

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解决抗议活动,在今年1月份提出为期10周的“全国大辩论”。这一活动在4月8日结束,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就“全国大辩论”做出了长达近3个小时的总结。菲利普的总结对降税改革、提高民权、改善公共服务、积极应对环境危机等议题做出了承诺。菲利普承诺,政府将尽快降低税收,“如果不这么做就是一个错误”。

具体的降税措施将由马克龙在本月中旬宣布。也就是说,马克龙将再一次对“黄背心”作出妥协。

|马克龙:将重修巴黎圣母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黄背心”的事还没解决,巴黎圣母院被烧又让马克龙痛心不已。4月15日下午(法国时间),巴黎圣母院大教堂被大火笼罩,导致大教堂塔尖崩塌。

听到这座拥有850年历史的大教堂被烧之后,马克龙立即取消了一项重要的电视演讲,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整个国家的悲伤!”在视察发生火灾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时,马克龙说:我们将一起重建巴黎圣母院,因为这是法国人所期待的。”他表示,周二将启动全国筹款活动,并呼吁全球的人才协助完成修复工作。

实际上,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从去年就展开了翻修计划,原计划翻修成本为1.85亿美元,耗费十余年时间。法国政府承诺,会在未来十年出资5000万美元,剩下的资金则由巴黎圣母院之友寻找私人资助者。如今,大教堂被烧,预计重建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各国领导人表态,特朗普建议被拒

对于这一拥有850年历史的古建筑被烧,各国领导人也表达了惋惜。

据《新京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表示:巴黎圣母院是世界瑰宝之一……当看到历史消失时,我们天然地会感到悲伤,但同时也处于我们天性中的是,我们第二天就会开始重建,尽可能地坚强。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我对于30年前站在巴黎圣母院前面印象深刻……我们与法国人民以及火灾抗争的紧急服务人民同在……

芬兰总统:芬兰对于巴黎圣母院的大火感到悲伤,今晚我们与法国及巴黎人民同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很痛心……加拿大人民与你们同在。

德国总理默克尔:巴黎圣母院是法国和欧洲文化的象征,支持我们的法国人民!

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还好心的提出了建议:看到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用“飞行的水箱”把它扑灭。必须迅速行动!

但法国民防部门表示,他们不会接受特朗普的建议。“巴黎消防队的数百名消防员正在尽一切努力控制火势……除了水轰炸飞机,因为它可能导致整个大教堂的结构倒塌。”法国民防署在声明中表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