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月31日!欧盟同意英国延长脱欧期限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11 15:06

中油网讯:英国脱欧延期似乎落下了帷幕,外媒报道称,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时间延期至10月31日,长达半年的时间或足以英国通过“脱欧协议”,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延期至10月31日?

据彭博社4月11日称,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紧急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同意将英国脱欧的最终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

据德国之声电台9日报道,梅姨原先的目标是将英国脱欧的期限从4月12日推迟到6月30日。

报道指出,任何5月22日之后的期限,都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而这是特蕾莎·梅想要避免的情况。

同时,北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也是一个关键的争议点。按照目前的协议,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有关措施将保障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边界保持开放。

┃弹性延期?

据法国《快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9日在致其他27个成员国的信中表示,有一种可能性是实行弹性延期,一直持续到必要的时段但不能超过一年,因为超过这一期限我们得一致决定某些欧盟重要的计划。

图斯克在信中写道,这种弹性可以让延期在双方批准脱欧协议后自动结束。只要做好了准备,英国有离开的自由。而27国也不用再屡屡召开脱欧峰会了。

路透报道称,一名参与脱欧事务的欧盟官员表示,没有一个欧洲国家希望出现混乱局面。他们担心,“无协议”脱欧将影响金融市场。

┃损失345亿

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研究指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严重打击欧盟对英国的出口,对与英国有贸易关系的较小经济体亦会遭受严重损害。

研究发现,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新的贸易成本相当高,其中欧盟对英国的出口将损失345亿美元,第二大输家将是土耳其,该国对英国出口将遭受24亿美元损失。

2018年,英国是欧盟第五大进口国,其进口商品价值近6800亿美元,其中约3600亿美元商品来自欧盟国家。

联合国贸发会议研究预计,鉴于与英国的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欧盟国家将因英国脱欧蒙受最大损失,其他国家如土耳其对英国的出口也会出现大幅下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