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IMF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10 14:24

2.3%,IMF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IMF:美国2019年的GDP增速或为2.3%,中国呢?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9日公布了最新的世界GDP增速预测,其中,下调了美国的GDP增速预测,对中的经济增速预测却有所上调,这说明了什么?

|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测

【中油网】讯:4月9日,IMF公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即对全球以及部分主要国家的GDP增速预测。报告中再次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增速的预期,至3.3%。今年1月份,IMF对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为3.5%和3.6%,比2018年10月预测的分别降低0.2%和0.1%。

IMF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超过峰值,暗示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IMF总裁拉加德4月9日指出,仅仅两年前,全球75%的经济体增速出现上扬。但今年,IMF预计全球70%的经济体增长将放缓。其中,包括美国。

IMF在报告中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为2.3%,比1月份预计的2.5%下调了0.2%,比2018年预测的2.9%下调0.6%。IMF预测,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下降至不足2%。

之所以下调美国的GDP增速,主要是因为1、美国财政刺激的影响将逐渐消退;2、美国的劳动力和生产效率增长速度缓慢;3、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的高企,使得美国经济增长缓慢。

|对其他经济体的预测也有所下调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变得日益不稳定,许多经济体抵抗能力不足,高公债、低利率是这些国家在下一轮衰退来临时能够采取的措施很有限。所以,对日本、德国、加拿大、英国等一些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预测也有所下调,其中将日本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了0.1%至1%。

而由于英国脱欧、意大利财政问题和债务问题、德国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今年欧洲的经济增速再度下滑。根据报告,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速可能从此前的1.6%下滑至1.3%。德国GDP增速预期下滑至0.8%,意大利几乎要进入负增长了,只有0.1%。英国的GDP增速大约为1.2%、法国或为1.3%。

欧洲数据最好的要数西班牙了,虽然IMF预测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会下滑0.4%,至2.1%,但该国经济增速是欧元区最高的。

|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不管是对美国还是对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整份报告中,IMF对中国经济的预测应该算是最亮眼的了。

IMF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3%,比之前预测的6.2%上调了1个百分点。IMF副总裁张涛指出,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被上调经济增速预期的国家,这说明了两个问题:1、6.3%的水平是IMF对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2019年增速预测中最高的,也就是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五大经济体;2、如果2019年中国能够顺利实现6.3%的增速,那么今年中国经济从总量上来看,将会创出新高。

此外,有三家机构也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其中摩根大通将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从6.2%调升至6.4%;汇丰银行上调至6.6%,高于市场预期的6.2%;花旗银行预期,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高于他们此前预测的6.2%。

大家认为今年中国的经济将会怎样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