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飞租赁集团:没有计划暂停波音737MAX订单!将继续付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9 16:02

中飞租赁集团:没有计划暂停波音737MAX订单!将继续付款?

波音承认737MAX8系统故障后,中飞租赁:没有计划暂停波音订单!

摘要:波音公司在上周首次承认了737MAX8存在系统故障问题,在此之前也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取消与波音公司的737订单。但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却在近日表示,没有计划暂停波音订单以及付款。也就是说,中飞租赁将继续购买波音737MAX型号飞机,将继续支付订单款项?

|波音公司首次承认飞机存在问题

【中油网】讯:去年的狮航与今年的埃航飞机失事,导致总共346遇难。但波音公司在4月4日之前,始终不愿承认自己的飞机存在问题。还多次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交软件升级报告,试图在短期内复飞波音737MAX飞机。

不过在4月4日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布了首份埃航失事报告后,波音公司自知理亏,终于承认了自家飞机的问题。

据波音公司4月4日发布的视频,该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米伦伯格首先道歉:“波音对737 MAX(客机)近期坠毁中遇难的人们致以歉意。”米伦格表示:“很明显,737MAX8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导致了两起致命空难。在这两起事故中,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为了回应错误的迎角信息而启动。”

米伦伯格承诺,将会确保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中飞租赁公司不会暂停与波音公司订单?

虽然波音公司已经承认了问题,但中国飞机租赁集团却表示不会停止与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

此前有传闻称,中飞租赁搁置了100架波音737MAX的订单,并暂停了付款。但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4月9日对《南华早报》表示,“中飞租赁目前没有计划更改和取消任何波音飞机订单,包括暂停相关付款事项。”中飞租赁主席兼执行董事陈爽称,已经收到波音公司的承诺——将在两个月内向中飞租赁提交更好的解决方案。

据悉,中飞租赁在2017年6月订购了50架波音737MAX飞机,同年12月加购了25架,并敲定了另外25架的购买选择权,达成该企业在2032年将飞机总量从2018年的133架增加至232架的计划。按照计划,第一架737MAX飞机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给中飞租赁,直到2023年全部交付完成。

|为何不暂停?

中国是第一个停飞波音737MAX8客机的国家,挪威还要求波音提供“停飞补偿”。印尼狮航已表示打算取消49架MAX客机订单,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表示,如果波音公司在11月之前无法确保飞机安全,将取消对该机型20架飞机的订单。越南航空也准备取消对波音公司100架737系列客机的订单。

再加上波音公司已经承认了飞机有问题,为什么中飞租赁不取消订单呢?

实际上,中飞租赁并非没有考虑替换波音737MAX,但可供选择的飞机并不多。中飞租赁主席兼执行董事陈爽认为,737 MAX飞机没有任何严重的基本问题,相信软件问题可以在几个月内得到解决。

另外,如果在波音公司陷入困境的时候,各家航空公司都转向波音的对手空客公司,那么就会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从而导致购机价格飙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