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打算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中国在油菜籽种植方面将投入6亿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9 12:00

不打算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中国在油菜籽种植方面将投入6亿元?

油菜籽后,加拿大这一农产品或步后尘?

摘要:自中国取消加拿大几家农企对华出口资格后,加拿大的油菜籽价格出现持续下跌,面临滞销。而中国似乎并不打算恢复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不仅对加拿大的两封请求信选择“已读不回”,还计划对自身的油菜籽种植投资5至6亿元。

|加拿大油菜籽滞销

【中油网】讯: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买家,去年进口了445万吨加拿大油菜籽,占到加拿大总油菜籽出口量的近一半。2018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总价值高达2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9亿元),油菜籽占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的15%。

但自从第三家加拿大企业出口到中国的油菜籽被发现质量问题后,加拿大油菜籽对华出口就陷入了滞销。加拿大的油菜籽价格也出现了持续下降。再加上当下正是加拿大油菜籽播种的季节,油菜籽的滞销使得加拿大农民忧虑情绪逐渐加重。

未来缓解农民的情绪,加拿大农业部的官员表示,油菜籽问题并没有升级,三家油菜籽出口公司也并没有全部被吊销向中国出口资格。加拿大方面还计划向农民发放补贴。

|将对四川油菜籽种植投入6亿元?

但事情的进展并没有加拿大预想的乐观。

加拿大方面给中国发了两封信,都是希望双方能救油菜籽问题进行会面讨论。但两封信发向中国已经过去一周了,加方也确认中国收到了请求,但未作出任何回应。

另外,在加拿大油菜籽出现问题后,,俄罗斯代表团、澳大利亚代表团,以及欧盟代表团已经和部分中囯厂家接触,并进行了商务会谈。

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国内。据彭博社周一(4月8日)报道,在未来三年内,中国将在四川当地投资5亿至6亿元人民币,用于种植、加工并推广当地的油菜籽。四川省的油菜籽产量为300万吨左右/年,预计得到投资后,油菜籽产量将增加10万吨以上。

并且,增加油菜籽种植不仅能帮助当地农民提高收入,还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加拿大其他农产品将步后尘?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似乎并没有恢复对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的打算。不仅如此,加拿大的豌豆也正在面临出口危机。

在中油网此前的文章《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将停购其他产品?》中有提到,《环球邮报》援引江苏通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华志的话,该公司采购加拿大小麦、豌豆、亚麻籽和油菜籽的计划都被取消了。

中国是最大的豌豆进口国,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大的豌豆买家。加拿大的豌豆价格从3月份开始,已经下降了7%,与加拿大的油菜籽势头有得一拼。如果中国停购加拿大豌豆,将会给加拿大造成7.179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年的损失。

加拿大大豆协会执行董事Ron Davidson表示,2018年加拿大有近1/3的出口大豆运到了中国。本来可以出口到其他地区的大豆也运到了中国,这使得加拿大对中国这一单一市场非常依赖。一旦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就很难找到替代市场。

可以说,加拿大大部分的农产品都十分依赖中国市场,如果中国停止进口,对中国本身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对加拿大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加拿大方面还是尽早做出正确表态为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