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大选,莫迪承诺让农民收入翻一番,拒绝参与中国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9 10:35

印度大选,莫迪承诺让农民收入翻一番,拒绝参与中国项目?

莫迪政府第二次拒绝参与中国项目,印媒反对?

摘要:印度现总理莫迪正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大选做准备,直接发钱、承诺让农民的收入翻一番、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资等,莫迪为了连任煞费苦心。但是,对于中资项目,莫迪再一次拒绝参与,为什么?

|莫迪为连任做准备

【中油网】讯:印度大选将从4月11日开始,选举分7个阶段,5月23日宣布最终选举结果。去年12月,莫迪就承认,其执政的人民党在5个邦地方选举中失利。人民党的竞争对手——国大党在中央邦、拉贾斯坦邦、恰蒂斯加尔邦的地方议会选举中获胜。这三个邦是人民党的重要票仓。

这次的地方选举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大选,所以莫迪为了连任也是煞费苦心,做足了准备。

首先,莫迪提出了发钱计划——每年向土地面积少于2公顷的农民平均提供2000卢比(约合人民195元),预计将会有1.2亿农民受益。这一计划将持续三年,每年支出大约7500亿卢比。不过这样一来,土地少于2公顷的农民要3年才能拿到6000卢比。

其次,莫迪执政的人民党承诺,到2022年让农民的收入翻一番。但这并不简单,要知道印度几乎有一大半的劳动力都在从事农业活动。

莫迪还在近期承诺,如果能够连任,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1.44万亿美元的投资,以促进经济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印度2018年的GDP才2.7万亿美元,莫迪却承诺要花1.44万亿美元用以基础建设,可见莫迪连任的决心。

|第二次拒绝参与中国项目

虽然莫迪为了得到选票,想尽办法,但对于能够带动经济发展的中国项目,莫迪却再次拒绝。

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8日报道,新德里再次拒绝参加‘一带一路’论坛。该报称,印度不参加论坛的决定与中巴经济走廊有关。实际上印度在一个月前就收到了邀请函,但在回复的信函中再次表达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关切。“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驻华大使官员不太可能参加论坛。”《经济时报》表示。

这已经是印度第二次拒绝参加了,第一次是在2017年。2017年5月14日至15日的‘一带一路’论坛中,印度是全球各大经济体中唯一缺席这次论坛的国家。当时,莫迪的决定遭到了印度众多专家的反对。

|印媒反对莫迪政府拒绝参与中国项目

对于莫迪政府的再一次拒绝参与,印度媒体一致表示反对,认为印度更应该参与到中国项目中去。裕利安宜高级经济学家马哈茂德·伊斯拉姆表示,去年中国的‘一带一路’对贸易的促进达到1580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是韩国、东南亚、印度和俄罗斯。而今年对这一项目的投资力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印度不应该拒绝这数千亿美元的发展机会。

去年,在印度没有参与‘一带一路’的情况下,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我国对印出口767.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自印进口1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可想而知,如果印度参与了‘一带一路’,经济增长的速度会有多快,莫迪连任的问题也不大。

但如今莫迪再次拒绝参与中国项目,在原本下降的经济上增添了不确定性,要想连任恐怕还得做出更多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