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工业订单数量下降了4.2%,希望中企来拯救?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08 17:03

中油网讯:据路透报道,德国工业订单环比下降,来自国外的订单越来越少了,为此有声音称中国市场或是德企的救命稻草。

据德国之声电台报道,严重依赖出口的德国工业,2019年2月经历了两年多以来最大的下滑,原因主要是国外订单数额的大幅度下降。

┃德国工业订单总量下滑4.2%

德国联邦经济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德国工业界的订单总量环比下降了4.2%。

路透预测德国工业界今年2月的订单总量会提升0.3%。而在今年1月,工业界的订单就下降了2.1%。

德国联邦经济部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尤其是国外需求的疲软会让德国工业界的发展前景继续让人无法乐观。且指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包括“世界经济的走势、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

德国德卡银行的安德烈亚斯·朔伊尔勒称,全球经济的走势再次拖累德国工业,全球经济目前处于大幅度转向的状态,其驱动力主要来自亚洲地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的延斯-奥利弗·尼克拉施则指出,德国工业界接近自由落体的状态,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中国投入数十亿资金

VP银行首席经济师托马斯·吉策尔表示,订单的下滑预示经济下滑趋势,而下滑持续多久取决于中国推出的刺激措施,多久能够给欧洲市场带来积极的作用。

路透指出,中国已经宣布降低增值税,并计划向基础设施领域投入数十亿资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权威的几家经济研究机构已将德国经济增速的预测降低了50%以上。

据路透社透露,2019年德国经济可能仅约0.8%的增长。而在去年,机构们还曾预测德国经济2019年能实现约1.9%的增长。

此外,德国联邦经济部数据显示,德国工业界从国内接受的订单总量2019年2月下降了1.6%,国外订单总量下滑了6%,非欧盟国家的订单总额更是减少了7.9%。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