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松一口气?澳洲与中国签下10年天然气供应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8 16:10

松一口气?澳洲与中国签下10年天然气供应协议!

继道达尔后,澳洲与中国签署10年天然气协议!不担心了?

摘要:随着中国与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多次签署合作协议,道达尔的天然气出口量超越了澳大利亚后,澳大利亚就担心会失去中国这一大买家。不过,这回澳大利亚可以松口气了。

|中国与道达尔再签下大单

【中油网】讯:上周,法国道达尔与中国能源企业签署了天然气供应协议。根据协议,道达尔将每年向江苏省启东的再气化终端输送70万吨的天然气,期限为10年。

这已经是道达尔在近一年里第二次与中国签署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了。去年10月,道达尔就与中海油签署了天然气供应补充协议。合同量由原来的100万吨/年增加至150万吨/年,合同期限也由原来的15年延长至20年。也就意味着,在未来20年里,将会有3000万吨天然气来自法国。

在加大与道达尔合作之前,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2018年,中国有30%的天然气都是来自澳大利亚。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的天然气总出口额为357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去年花了大约118亿美元进口澳大利亚的天然气。

但自从道达尔与中国签署长期天然气供应协议,加上澳大利亚最大的竞争对手——卡塔尔与中国签署了22年的天然气供应协议,澳大利亚就显得有些慌了。

|澳大利亚与中国签下天然气大单

不过,澳大利亚也不用担心了。

据ABC News4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与中国新奥集团在近日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根据协议,2025年开始,澳大利亚的这家公司将每年向新奥集团供应100万吨天然气,期限为10年。Woodside Petroleum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在近期立下目标——2027年将天然气产量提高一倍。

不过,Woodside Petroleum与新奥集团签订的只是一份框架协议。所谓框架协议,就是指合同双方当事人就合同标的交易达成意向并对主要内容予以确定而订立的合同,具体的交易细节在框架合同的基础上再细化成正式的合同。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一份正式的合同,如果中途出现变数,协议有被取消的可能。

|中国天然气市场还将扩大?

中国已经在2018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一年里进口了9038.5万吨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达到45.3%。预计今年中国的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305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

在近日召开的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上,国际油气巨头——美国切尼尔能源公司总裁兼CEO杰克·福斯科表示,中国是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LNG市场,未来有望很快成为全球最大LNG市场。全球最大的油气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CEO伍德伦也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天然气市场,预计在接下来的20多年里,全球会有一半的天然气增长来自亚洲市场,而且亚洲有一半的增长来自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