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财长:2030年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有望超越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8 15:02

印度财政:2030年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有望超越中国?

印度在2030年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有望超越中国?

摘要:印度财长近日预测,该国将在2030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那么,印度有没有可能超越中国呢?

|印度将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印度的经济总量都是在全球第6、第7徘徊。2018年,印度的GDP增速高达7.4%,总量约为2.716万亿美元。原本按照印度的经济增速,该国的GDP总量要排在全球第五名。但由于2018年印度的货币严重贬值,GDP增速转换为美元后受到很大影响。而原本排在第6名的法国,由于2018年欧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比2017年升值了4.55%,使得法国的GDP上升到2.776万亿美元,反超印度,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虽然印度的经济受到货币贬值影响,但印度却非常乐观。

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6日报道,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在斯里兰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印度的经济规模大约为2.9万亿美元,按照美元的汇率变化,印度排在第五和第六大经济体的位置。贾伊特利预测,到2024年,印度的经济规模将达到5万亿美元,2030年或者2031年将达到10万亿美元。“届时,我们将名列世界前三——美国、中国和印度。”贾伊特利表示。

|有超越中国的可能吗?

暂且不说超越中国,先说超越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吧。

2018年日本的GDP总量为4.97万亿美元,依然排在全球第三。增速为2.28%,在各主要国家中相对较低。经过了20多年的沉沦,日本经济在安倍经济学的推动下,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即将步入复苏通道。如果未来不出现大变故的话,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逐步加快。

所以,印度要想超越日本,经济必须要达到两位数的增长,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说超越中国。去年印度的GDP总量只有中国的五分之一,印度仅占全球GDP的2.5%,而中国占比高达13.5%。就算中国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印度也很难赶上。《财富印度》曾经发文表示,假设中国经济完全不增长,同时印度每年经济增速为10%,印度经济仍然要到2034年才能赶上中国。

印度经济超越中国的概率不大,但人口超越中国的概率倒是很大。

|印度贫富差距将缩小?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还预测,2021年,印度的贫困率将缩小到15%,在2024年至2025年间将进一步降至个位数。他援引一项调查结果指出,中产阶层人口将从2015年的29%增加至44%。“未来,贫困将消失,中产阶层将迅速增加,到2030年很有可能印度几乎一半的人口都跨入了中产阶层。”

但据国际慈善和人道组织乐施会在年初发布的报告:印度10%的富人坐拥国家财富的77.4%,而反差更大的是,51.53%的国家财富掌握在1%的人手中。与此同时,60%的最贫困人口仅拥有4.8%的财富。印度最富有的9个人所持资产相当于一半人口的资产。

报告指出,从2004年以来,印度人口后10%最贫困的人口约为13.6亿人。所以,印度要想在2021年将贫困率缩小至15%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