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没有5G芯片可用,美国陷入有网、没5G手机的尴尬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08 10:17

中油网讯:5G竞争已白热化,各国制造商都在推出自己的5G手机,而作为通讯领域领头羊之一的苹果,这时却陷入了无芯片可用的尴尬境地。

┃三星、高通不卖

据台湾钜亨网4月3日报道,苹果向高通、三星采购5G芯片的过程接连碰壁。

高通和苹果的专利大战至今未平息,虽苹果后来转向英特尔芯片,但研发落后致使苹果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够推出iPhone。

三星这边以“近日供应产能不足为由,拒绝了苹果对Exynos 5100 5G基带晶片的购买”。该公司一名高管称,三星LSI部门已回应了苹果,5G芯片供应量不足。

为此,苹果剩下的选择也不多了,华为、联发科……等的5G芯片。

台媒指出,苹果开始了孤军奋战的过程,这意味苹果可能落后其竞争对手一两个周期。

┃有网、没5G手机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4日报道,韩国率先推出5G商业服务,美国紧随其后,电信运营商Verizon预定于11日推出5G服务,但目前真正可以支持5G的仅有三星做到了,而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至少要到2019年下半年推出5G手机。

也就说,在此期间,美国用户大概率面临有网没手机的尴尬。

港媒指出,威瑞森电信公司将于本周率先在美国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推出5G商业服务,网速最高达1Gbps,是现有4G网络的10倍。

此外,据报道,美国其余电信商AT&T、T-Mobile和Sprint,至今仍未启动5G网络。

苹果无芯片可用,自己研发在时间上又来不及,而美国电信运营商虽早早计划推出5G商业服务,但手机制造商却跟不上速度,这就很尴尬了。

不知,特朗普要是知道了此事,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在全球用户都领先美国用户用上5G产品的情况下,川普还能谈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