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外储五连升,1200亿美元将流入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8 00:04

中国外储五连升,1200亿美元将流入中国?

3月份增加近86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五连升!

摘要: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4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底,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了近86亿美元,已经是第五个月增长。另外,将会有1200亿美元流入中国?

|外汇储备五连升

【中油网】讯:据外汇局发言人今日表示,受到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预期调整、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微涨,但金融资产价格有所上涨,再加上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综合因素,中国3月份的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具体数据表现为:3月,中国外汇储备上升85.8亿美元,报30987.6亿美元。这已经是外汇储备连续第五个月上升,3月外储规模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30900亿美元。

此外,中国连续四个月增持黄金,3月末黄金储备为6062万盎司,环比增加36万盎司。外汇局发言人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汇率“自动稳定器”功能逐渐显现,总体有利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将会有1200亿美元流入中国?

在外汇储备持续上升的同时,全球资金也在加速进入中国。

彭博中国总裁李冰表示,从3月宣布要将中国债券纳入三大指数后,新的市场开放政策频出,外资入市力度随之加大。“2018年外资购买中国债券以国债为主,今年购买政策性银行债券的比重加大。2018年1~2月,中国有105亿元政策性银行债券由外资购买,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607.9亿。”李冰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张龙梅预测,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指数后,将带来约1200亿美元资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和俄罗斯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不断加深。据日本数据,从2018年以来,日本投资者已经买入1510亿日元(约合13.3亿美元)的中国债券。虽然这一数据并不大,但已经是日本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最大投资规模。

同时,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1月份的报告,去年上半年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的资金可能有90%都是来自俄罗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