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亿,俄罗斯人反对贝加尔湖畔的中资水厂!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6 00:04

50亿,俄罗斯人反对贝加尔湖畔的中资水厂!为什么?

摘要:此前,一家中国公司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政府签订了一项土地租赁合同,计划投资150亿卢布在贝加尔湖畔建立一个水厂。但这一项目多次遭到俄罗斯人的反对,近日,伊尔库茨克法院已经禁止了这家中资的项目,签订的合同也已经失效。

|项目“流产”

【中油网】讯:AquaSib是一家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中资企业,主要利用贝加尔湖水开发瓶装水并销往中国和韩国。早在2017年,AquaSib就与伊尔库茨克市政府签订了这一项目的合同,还得到了当地经济发展部的大力支持。

这一项目在今年1月份开工,但在开工之际,遭到了数百万俄罗斯人的反对。甚至由俄罗斯人在网上发起了请愿,要求当地政府禁止AquaSib的项目。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13万人在请愿书中留名。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还出现了一个专门报告中资水厂项目进度的主页,该主页拥有16.5万的关注,每发出一条帖子,就能获得上万的赞。

拗不过数百万俄罗斯人的反对,4月2日,伊尔库茨克地方法院宣布,禁止AquaSib在特定区域进行交易、处置、堆放和运输等与项目有关的开发建设活动。此前市政府与AquaSib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也被宣布失效。

截至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开工了3个月,预期投资将达到150亿卢布,由于俄罗斯人的反对,项目恐将“流产”。

|为什么反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反对中国水厂项目的俄罗斯人认为,项目的建设会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

据请愿书的作者佐里克托·马塔诺夫表示:“建设这种企业可能对贝加尔湖的生态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因为贝加尔湖是一个独特的地方,这里特殊的小气候有助于迁徙许多种类的候鸟,包括稀有种类。伊尔库茨克地区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这种多样性”。

但是,伊尔库茨克州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玛丽娜·帕特罗夫曾经强调,根据对这一工厂的施工现场进行全面调查发现,该项目是环保的。AquaSib也感到很委屈:“一千个这样的工厂也不及一个小小的旅游点。”旅游业都没有被禁止,为什么要禁止瓶装水?

还有一部分俄罗斯人担心,中资企业在当地建水厂,可能会将贝加尔湖抽干。

|中国水厂项目并不只是有利于中国

实际上,这个项目并不仅仅有利于中国。

如果项目顺利进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第一阶段的生产。到2021年,将进入满负荷生产,届时年产量将达到1.9亿升瓶装水。同时,可以为当地的居民提供150个新工作岗位,并通过纳税给当地各级政府带来收益。

此前,这也是伊尔库茨克州希望能够扩大经济合作、搞活当地经济的项目之一。但如今由于当地人的反对,不仅150亿卢布的投资没了,150个新工作岗位的目标也不会实现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