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0.3%,债务增加!马来西亚总理:不排除出售土地资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4 18:49

80.3%,债务增加!马来西亚总理:不排除出售土地资产!

学美国?马来西亚债务占GDP80.3%,打算“卖地还债”?

摘要:马来西亚2018年的经济数据虽然有所增长,但债务也在增加,如今该国的债务与GDP占比已经超过了80%。据报道,马来西亚要学美国,打算出售土地资产还债?

|马来西亚债务高企

【中油网】讯:2018年,马来西亚的GDP增速达到4.7%,总量约为3543.5亿美元,接近中国陕西省同期的GDP。人均GDP接近1.12万美元,和全球人均水平相当,已恢复到2014年马来西亚的人均水平。

虽然2018年的经济数据表面上看起来一片向好,但实际上,马来西亚的经济正在被债务拖累。

据马来西亚财长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马来西亚的债务一度达到1万870亿令吉,占该国GDP的80.3%。虽然截至今年2月份,马来西亚当局已经想尽办法削减了一部分债务,但债务总额仍然超过1万令吉。

|马来西亚想尽办法筹钱

为了还债,马哈蒂尔可是想尽了办法。

首先就是取消包括中资项目在内的各种项目。马哈蒂尔在去年7月份提出要取消多个中资项目,但考虑到要赔偿巨额违约金,只能暂时停止项目。在经过长达八个月的谈判之后,中国已经答应在不取消项目的前提下削减项目成本。

其次就是“借钱”。马哈蒂尔去年8月份前往日本,安倍答应给马来西亚发行总价值74亿令吉的10年期武士债券,该债券已在今年3月份开始发行。并且,日本还答应向马来西亚提供低利率官方贷款,帮助大马多项计划。

然后就是通过“希望基金”筹集资金。马来西亚财长曾在今年1月份表示,截至当月,希望基金总共筹获了1亿9914万令吉,所有的捐款都会用于偿还国家债务。

最后就是向高盛就1MDB事件索赔。由于高盛帮助1MDB转移资金,马来西亚向高盛提出了75亿美元的赔偿金。

而最近,马哈蒂尔又有新的法子筹集资金。

|学美国?

3月份,当各国在加紧对波音737MAX飞机进行安全审查的时候,联合早报消息称,马哈蒂尔表示,如果有人想买马航,政府并不抗拒。也就是说,马哈蒂尔政府可能会卖掉马来西亚航空抵债。日前,马来西亚政府还以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的价格出售了一艘游艇。

但这些收入都不足以让马来西亚摆脱债务危机,所以,马哈蒂尔想到了出售土地。据《海峡时报》3月4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表示:“如果有必要,我们甚至可以出售属于政府的土地。但是当然,我们只会卖给马来西亚人,而不是外国人。”也就是说,在某种情况下,马来西亚甚至会“卖地还债”。

这一种还债方式似曾相识。去年美国关门35天,导致国家债务在今年年初突破了22万亿美元。于是,就有美国网友发起了一项请愿——将美国和加拿大交界的蒙大拿州,以1万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加拿大,以缓解巨额国债的压力。这项请愿的签名人数甚至超过了10000人。当然,美国政府没有同意。

大家认为,如果马来西亚“卖地还债”,可以还清债务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