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次缺席!蓬佩奥不参加G7外长会,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4 18:45

第二次缺席!蓬佩奥不参加G7外长会,为什么?

不出席G7外长会?蓬佩奥有其他事情要处理?

摘要:近日,七国集团外长会将在法国举行,但作为七国集团外长中的“大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缺席。这已经是蓬佩奥第二次缺席外长会,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蓬佩奥第二次缺席

【中油网】讯:G7集团外长会将在4月5日至6日在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海滨度假地迪纳尔举行,届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外长都会出席,但唯独美国的国务卿再次缺席。

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常务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和分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戴维·黑尔将代表美国出席七国集团外长会。当被问及蓬佩奥缺席的原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没有做出解释,只是说:“跨太平洋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牢固”。并且,蓬佩奥3月3日至4日在华盛顿与几名七国集团成员国的外长会面时,也没有透露为什么不出席G7外长会。

这已经是蓬佩奥第二次缺席七国集团外长会了。去年4月22日至23日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蓬佩奥也没有出席。当时他是在等美国国会批准他出任国务卿的提名,那么今年不参加又是为什么呢?

|为何再次缺席?

一名常驻法国的七国集团成员资深外交官表示,蓬佩奥的两次缺席发出了一个非常负面的信息,即蓬佩奥还有更要紧的事要做。但路透社评论,蓬佩奥缺席,暴露了七国集团已经很难达成共识。

确实,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七国集团的观点越来越不一致。就拿伊朗核协议来说,当初美国要退出该协议,除了日本,其他几个成员国纷纷劝阻。在美国退出协议并禁止各国与伊朗合作之后,除了日本,其他几个欧盟国家继续与伊朗合作,并试图建立一个能绕开美国制裁的结算系统,以帮助伊朗石油出口。

再比如,特朗普上任以来,多次抱怨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没有对美国打开市场,使得美国与这几个成员国的贸易逆差越来越大。特朗普要求其他成员国打开市场,让更多的美国产品进入,否则就对这些国家加征钢铁、铝关shui。

特朗普还在2017年带领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等,美国这一系列的动作都给七国集团留下了阴霾。

|法国担心

随着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临近,法国越来越担心,毕竟去年峰会中的“一对六”局面实在是令人难忘。今年法国是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峰会将于8月份在法国的比斯开湾沿海城市比亚里茨举办。

去年6月8日和9日,峰会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办。过程中不仅出现了“一对六”的局面,特朗普还拒绝在联合公报上签字,并提前离开。另外,特朗普还多次发推特怒怼东道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特朗普去年的行为相信法国也是记忆犹新。一位法国高级外交官表示,法国希望不要重蹈覆辙,已经降低了预期,希望峰会尽可能就具体议题取得进展。而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顾问多米尼克·莫伊西表示,七国集团如今很难达成一致,只能作“损害限制”,将分歧控制在最小限度。

不过,去年法国总统呼吁欧洲建立“欧洲军队”一事,不愿意上交北约费用、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上怼特朗普等,都会成为特朗普在今年峰会上回击的理由,看来马克龙也要步特鲁多的后尘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