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企业收到通报,中方回应!大豆种植商开始担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4 18:38

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企业收到通报,中方回应!大豆种植商开始担忧?

油菜籽问题没解决,加拿大大豆种植商开始担忧?

摘要:日前,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出口商收到来自中国的质量通知。中方也在4月4日就加拿大油菜籽问题再一次作出回应。但随着油菜籽问题的升级,加拿大的大豆种植商已经在患得患失。

|加拿大寻求与中国讨论油菜籽问题

【中油网】讯:上个月,中国分别暂停了对加拿大理查森国际公司和Viterra公司的油菜籽进口。4月2日,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出口商也收到了来自中国的质量问题通知,这让加拿大很慌张。因为:

1、油菜籽出口占到该国对华出口总额15%,加拿大每年要出口1000万吨以上的油菜籽,有将近500万吨都是出口到中国。去年中国还进口了2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的加拿大油菜籽。如果中国暂停进口,就意味着加拿大要损失27亿加元/年。

2、据德国《油世界》报道,中国在俄罗斯购买了6万吨菜油和豆油之后,有很大的意愿加大购买量。前几天中国还从欧盟购买了5万吨左右的菜油,要知道此前中国对欧盟菜油的购买量还不到1万吨每年。另外,中国还积极从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国寻购油菜籽。也就是说,就算停购加拿大的油菜籽,中国还有很多其他的油菜籽供应商,而加拿大却找不到能够替代中国的市场。

所以,加拿大慌了,不仅在寻求中国允许,同意加拿大代表团前往就菜籽油问题进行讨论,还在组建工作组,以解决油菜籽出口中国的问题。

|中方回应

对于第三家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商的问题,中方也在今日作出了回应。

在4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海关总署分别在3月1日和3月26日撤销了发现问题严重的两家加拿大油菜籽企业输华注册登记资质。在此之前,中国海关总署已于1月4日向加方通报了上述两家企业和另外一家加拿大企业产品不合格的问题。

但第三家加拿大企业暂未再次发现问题而被撤销出口资质。中方已要求加拿大方面调查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加拿大大豆种植户患得患失?

随着加拿大油菜籽出口中国遇到问题,加拿大大豆种植户也异常担忧。

2018年加拿大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达到近360万吨,同比增长80%。由于美国大豆的问题,加拿大以替代美国成为中国的主要大豆供应商。加拿大大豆协会执行董事Ron Davidson表示,2018年加拿大有近1/3的出口大豆运到了中国。本来可以出口到其他地区的大豆也运到了中国,这使得加拿大对中国这一单一市场非常依赖。

Davidson说,虽然目前加拿大官员并未证实加拿大对中国出口的其他农产品面临中断,但农户们还是很担忧。安大略省粮农协会主席Markus Haerle也表示,中国对加拿大大豆的需求只是短期收益,长期却是痛苦。加拿大已经损失了很多欧洲市场份额,如果再丢失中国市场,后果可想而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