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复飞无望?新加坡对波音公司另一机型作出停飞措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3 17:30

复飞无望?新加坡对波音公司另一机型作出停飞措施!

继波音737MAX停飞后,新加坡再次出手,停飞两架波音787飞机!

摘要:波音737MAX飞机还没有复飞,波音公司其他机型频频出现问题。并且,新加坡已经对除了波音737MAX之外的另一机型做出了停飞措施。

|波音其他机型频频出问题

【中油网】讯:去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失事,机上188人遇难。今年3月,埃航一架波音737MAX失事,机上157人遇难。出于安全考虑,全球50多国的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MAX飞机。但波音7373飞机的事还没解决,波音公司其他机型就出现了多起问题。

3月17日,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因故障紧急迫降;3月19日,英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飞机因故障紧急迫降;3月25日,一架波音787因驾驶舱起火紧急迫降;3月26日,美国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在起飞后因故障紧急迫降。

庆幸的是,这几起迫降都未造成人员伤亡,这几家航空公司也没有停飞出故障的机型(除了波音737MAX)。

|新加坡停飞两架波音787飞机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新加坡航空公司对波音另一机型做出了停飞措施。

4月2日,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停飞了两架波音787—10客机。此前,波音787梦想客机配备的是罗罗公司(Rolls-Royce)生产的Trent 1000发动机。但该发动机在之前被发现存在耐久性问题、压气机、涡轮叶片出现了磨损和裂纹等问题,这也造成新西兰航空、日本全日空、英国维珍航空和中国国航等停飞波音787飞机。

新加坡航空的波音787-10飞机用的是改进过的Trent 1000发动机——最新款Trent 1000 TEN发动机,但依然存在高压涡轮叶片出现裂纹的问题。出于安全考虑,新加坡航空公司决定对波音787机队中的其他Trent 1000 TEN发动机进行预防性检查。

“在更换发动机之前,有两架波音787-10客机已停止使用。”新加坡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

|复飞无望?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公司在上周已经开始为波音737MAX复飞做准备了。波音公司在3月27日,召集了200名监管人员、飞行员和航空管理人员,出席其举办的波音737软件升级说明会。波音公司还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提交了修复方案。

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4月1日宣布,波音公司认为还需要为复飞做许多“额外工作”。FAA在声明中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收到波音公司最终的软件改进方案,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波音正在对737 MAX机型的飞行控制系统进行审查,以确保波音已经确定并适当处理所有相关问题,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开展工作。

FAA表示,“波音 737 MAX型飞机将继续停飞数周,直到FAA对波音公司提交的内容感到满意为止。”

如今连美国自己都无法“罩着”波音公司,再加上波音其他机型频出问题,波音737复飞预计还得经历一段漫长的时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