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示好?马哈蒂尔:马来人应该学习中国人的勤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3 13:21

再次示好?马哈蒂尔:马来人应该学习中国人的勤奋!

再次示好?马哈蒂尔对中国的最新评价意味深长

摘要:马哈蒂尔又夸中国了!自从马来西亚试图取消中资项目后,马哈蒂尔隔三差五的就大赞中国一番,这一次,马哈蒂尔对中国的评价更直接了,也比之前更意味深长。

|马哈蒂尔:马来人应该向中国人学习

【中油网】讯:马哈蒂尔曾经多次“表扬”中国人勤奋,他曾在去年9月份指出,马来西亚人与华人智商相差不大,并且马来西亚人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种形式援助的特权,而华人没有,但马来西亚人在经济上还是比不过华人,这让他很痛心。去年11月,马哈蒂尔不掩饰地赞扬华人,称华人对大马的贡献是最多的。马哈蒂尔认为,中国人的勤奋使得马来人追赶不上。

近日,马哈蒂尔再次强调,中国人比马来人勤奋。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等报道,马哈蒂尔在4月1日的“亚洲之虎崛起研讨会”中指出,马来西亚人除了向东学习,(日本、韩国),也可以向中国学习。他表示,马来人可以学习中国人的勤奋,因为“勤奋”是中国在短短数十年内,让国家科技发达至先进水平的主要原因。

“过去的中国还落后于我们,现在,他们已经超越了我们,成为一个没人敢看不起的强国。这都是因为他们努力实现自己设下的目标。”马哈蒂尔说。

|马来西亚出口增长率下降

即使马哈蒂尔多次示好,中资项目依然是无法取消的,并且,中方已经做了最大让步,同意缩减200亿的项目成本。不过,这并不妨碍马来西亚的出口增长率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马来西亚的出口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将放缓至1.4%,这与1月份的数据相比大幅下跌。马来西亚有意将该国出口增长放缓归咎于中国和美国。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对华出口和进口的占比分别为16%和19%。而美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对美国的出口和进口的占比分别为13%和7.4%。

在得知出口增长率放缓后,马来西亚贸易部长达雷尔在近期喊话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要有全球责任感 ,不能只顾自己。他表示,各国都为美国和中国成为贸易大国做出了贡献,美国和中国在做决定时也应该考虑到其他国家的利益。

|马哈蒂尔很焦虑

不仅如此,马来西亚的债务也是一大问题。

据悉,去年马来西亚的债务一度达到1万870亿令吉,占该国GDP的80%以上。虽然据马来西亚今年2月份的数据,该国削减了一部分的债务,但依然在1万亿令吉以上。

为了缓解债务危机,马哈蒂尔正在监督出售‘非战略性资产’。与政府有关的投资公司国库控股已经出手了电信、医疗保健集团、银行和房地产领域的资产。据《联合早报》上月底报道,如果有人想要购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政府也并不抗拒。也就是说,马来西亚为了还债,甚至打算卖掉航空公司。

对于马来西亚的现状,马哈蒂尔表示:“以前我想做什么都很简单,因为有‘金钱’和‘能力’。现在我想造个高速公路都不行了……我意识到我已经很老了,而且不久后,我会变得虚弱然后死去。所以我一直很焦虑,因为我已经没多少时间来完成我想为这个国家做的事情了。”

确实,马哈蒂尔大概还有两年的时间去改变马来西亚,但如果马哈蒂尔还是以前的思维,要想完成其上任时的承诺,恐怕对于这样一个94岁的老人来说不是那么容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