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每周6亿的成本,GDP减少2.5%!英国脱欧后将找中国帮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2 17:39

每周6亿的成本,GDP减少2.5%!英国脱欧后将找中国帮忙?

每周6亿的成本,GDP减少2.5%,脱欧对英国的影响有多大?

摘要:英国脱欧还没有完成,但受到的打击却不小。脱欧对英国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脱欧成本高企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高盛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自英国2016年公投以来,每周给该国带去了大约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3亿元)的经济损失。而截至2018年年底,脱欧让英国损失了近2.5%的GDP。

另外,根据英国全国(集团)公司房价指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伦敦2019年前三个月的房价下跌了3.8%,降幅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报道指出,伦敦房价已经连续7个季度出现下跌。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时学会表示,英国脱欧是阻碍市场活动的最大障碍。甚至有超过3/4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英国脱欧 的不确定性抑制了房地产的买家和卖家。

另外,英国脱欧的影响还会波及到其他国家,例如德国。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称,一项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将给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

|找中国帮忙?

英国甚至脱欧会带来经济损失,所以早早地做好了准备。

今年以来,英国首相多次向中国示好。中英商业融合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塞儒也表示,随着脱欧进程的推进,英国在面对中国,必须有新的卖点。他认为,英国目前是中国对欧盟投资的最大接收者,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脱欧后手忙脚乱。

3月31日,英国著名经济评论员杰雷米·华纳还在《每日邮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只要管理得当,‘一带一路’对英国意味着更多机会而非威胁”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在加入‘一带一路’问题上,英国应该自己做主,而不是被美国和欧盟束缚。

华纳在意大利、卢森堡等欧洲国家发表这样一篇文章,蕴含的深意已经很明显了。

据英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前十个月,中英的双边贸易总额为693.7亿美元,增长14.9%。其中英国对中国的出口为247亿美元,增长42.9%。确实,加入‘一带一路’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英国的经济问题。

|英国将第四次脱欧?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3月29日),英国议会以286票赞成,344票反对,再次否定了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这已经是“梅姨”的脱欧协议第三次被否决。4月1日,英国议会就脱欧选项进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仍未达成任何协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或寻求第四次议会投票,以推进“脱欧”协议的达成,以期于5月22日有序“脱欧”。

但英国议会议员国际事务发言人汤姆·布雷克表示,无论英国选择如何“脱欧”,英国的经济都将受到负面影响。但高盛认为,若英国在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GDP将会下跌5.5%;若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GDP将累计增长1.75%,英镑将升值6%;第三种结果就是留在欧盟,GDP不仅会增长,英镑还会升值10%。

大家认为,英国第四次脱欧能成功吗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