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每周6亿,GDP损失2.5%?高盛:英国脱欧的成本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02 16:52

中油网讯:距离英国脱欧最后的期限越来越近,有关于脱欧的消息也是满天飞,国际知名机构高盛认为,脱欧将令英国GDP亏损2.5%,每周约6亿英镑的损失。

┃脱欧成本每周6亿

据路透4月1日报道,高盛在致客户报告中表示,英国政界仍苦于兑现那次公投的结果。这造成未来英国与欧盟间政治与经济关系的不确定性,已给英国经济带来实际成本,这些成本也扩散至其他经济体。”

高盛指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是经济产出损失的主因,因产出集中在投资领域。

研究模型发现,自公投以来英国脱欧的成本约为每周6亿英镑。

高盛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15%,若出现这种情况,英国产出将面临巨大损失,英镑将大幅贬值,表明全球对英国的信心“严重”受挫。

高盛预计,欧洲国家对这一风险最为敏感,产出损失可能达到实质GDP的1%左右。

┃投票再被议会否决

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3月29日在议会遭到第三次失败后,须在本月12日前向欧盟提交新方案,否则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伦敦时间4月1日,英国议会再就脱欧选项,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但议员意见分歧仍然严重,四项脱欧替代方案,无一通过全部被下议院否决。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四项脱欧替代方案分别是:

1、关税同盟方案,承诺和欧盟谈判共同建立一个“永久的全面的、全英范围的关税同盟”;

2、挪威模式共同巿场2.0方案,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欧洲经济区,继续留在单一市场;

3、就脱欧协议举行“二次公投”;

4、“议会至上”方案,延长脱欧进程,若无法实现将从“无协议脱欧和停止脱欧”中选择。

据BBC报道称,关税同盟计划最接近通过,票数为273票支持,276票反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