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菲律宾出现水危机,菲财长:中国援建项目可以解决问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2 13:21

菲律宾出现水危机,菲财长:中国援建项目可以解决问题!

菲律宾陷入水危机,菲财长希望中国帮忙!

摘要:菲律宾近日陷入了严重的水危机,用水短缺导致很多家庭要等待有关部门的救助用水。菲律宾财长却把解决水危机的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

另外,菲律宾再次就与中国债务问题作出说明。

|菲律宾陷入严重水危机

【中油网】讯:菲律宾虽然是海洋岛国,但淡水资源却并没有那么丰富。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基础设施差和自来水供应商的技术缺陷等影响,菲律宾已有超过120万人陷入了用水危机。

据菲律宾媒体,从3月6日起,马尼拉的大坝水位降到了多年来的最低点,再加上自来水供应商的技术缺陷,只能实行分区限时供水。这导致马尼拉每天有6到20个小时是处于停水状态,并且这一状态要持续到7、8月。由于停水,马尼拉很多家庭只能拿着水桶,等待有关部门的救援用水。

对此,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非常不满,在3月中旬的会议上对有关官员和供应商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训斥,威胁要开除水务局官员,并且要解除与自来水供应商的合同。

|菲律宾财长:希望中国援建项目早日完工

与杜特尔特不同,菲律宾财长在菲律宾陷入水危机的时候,反而是希望中国援建项目早日完工。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希望中国援建的卡利瓦大坝项目早日竣工,这将很大程度上缓解马尼拉的缺水问题。“如果以前的政府早点让中国来援建这个工程,现在就不存在水危机了。”多明计斯说。

卡利瓦大坝项目是2018年11月中国与菲律宾签订的重点合作项目,预计今年年中开工,2023年完工。该项目包括高62米的大坝,库容5700万立方米的水库,最低容量240立方米╱天的进水口,长约26千米的引水隧洞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改善马尼拉地区饮用水的供需矛盾,对解决当地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提升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菲律宾再次就债务问题作出解释

除了将缓解水危机的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菲律宾财长还在近日再次就所谓的中国债务xian阱作出反驳。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4月1日报道,杜特尔特8万亿比索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引起了该国对债务的担忧。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奥表示,如果菲方无法偿还中国的贷款,资源丰富的礼乐滩可能就不属于菲律宾了。多明计斯表示,任何贷款协议都没有这样的条款。“菲律宾大建特建的75个项目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查,政府只支持经济可行和有收益的项目。”

并且,多明计斯还提到,截至去年年底,菲律宾从中国获得的贷款额只占菲律宾总债务的0.6%,而日本债务占菲律宾总债务的9%。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帕尼洛也强调,菲律宾绝对不会在中国贷款上违约,因为债务是包括在国家预算中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