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寻求延长豁免无望?再次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1 17:37

日本寻求延长豁免无望?再次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拒绝日本延长豁免的要求?给伊拉克“开绿灯”?

摘要:据日媒3月31日报道,日本一直在向美国寻求延长对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期,但至今没有丝毫进展。所以,日本很大可能会在4月份之后再次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但是,美国却给伊拉克开了“绿灯”,同意延长伊拉克的豁免期。

|日本将再次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中油网】讯:2018年11月5日,美国对伊朗进行了石油制裁,并给予了包括中国、印度、日本、意大利、韩国在内的8个国家和地区豁免权。但这一豁免权即将在今年5月2日到期,因此日本和印度都在向美国提出延长豁免期的要求。

据网络报纸《今日日本》周六报道,日本石油协会会长高桥·月冈表示,日本炼油商希望美国对日本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延长,他相信日本政府正在与美国谈判以获得这样的豁免。但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一直在与美国进行磋商,但没有丝毫紧张,豁免待遇延长无望。日本企业JXTG和科斯莫能源控股公司已经恢复了曾一度中断的伊朗石油进口。

相关日本企业表示,虽然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占比不高,不会影响日本国内油气供应。但原油进口多样化不可或缺,因此将会要求日本政府继续敦促美国政府给与伊朗石油进口赦免待遇的延长。

|日本曾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由于美国的禁令,世界第四大石油消费国日本的炼油厂,早在去年9月中旬就停止了向伊朗进口石油。直到今年1月,日本银行收到政府关于处理对伊朗付款的保证后,才恢复进口伊朗石油。

数据显示,日本今年前三个月已经消耗了1530万桶伊朗原油,相当于在6个月豁免期内,每天消耗86430桶。炼油厂相关数据显示,日本企业在解除制裁前,也就是去年1月至9月间,平均每日消耗量为129300桶,同比下降了33%。

一旦美国拒绝日本延长豁免期的要求,日本将再一次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给伊拉克开“绿灯”?

美国一方面对“好朋友”日本的请求无动于衷,另一方面却主动给伊拉克延长豁免期。

据美国一位官员表示,伊拉克的能源短缺导致长期停电,从而引发骚乱,伊拉克的民众对政府也越来越不满。所以,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发布了第二份为期三个月的伊朗制裁豁免令,因为伊拉克严重依赖伊朗的能源。

这已经是美国第二次主动为伊拉克“开绿灯”了。去年12月,美国就注定给了伊拉克为期45天的临时豁免权,以便伊拉克继续购买伊朗的天然气和电力。而伊拉克在获得豁免后,进口的伊朗能源远超美国给予的豁免额度。

大家认为,日本有可能再次获得豁免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