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复飞?波音飞机召开软件更新说明会,这一关键机构没有出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01 15:44

复飞?波音飞机召开软件更新说明会,这一关键机构没有出席!

波音飞机“复飞”?欧洲航空安全局缺席波音飞机软件更新说明会

摘要:波音737MAX8飞机失事还没有一个月,波音公司已经在张罗着让737MAX复飞了。上周,波音公司专门邀请了200多名监管机构人员,就737MAX软件更新举办了一场说明会,但有一家关键的机构却没有出席。

|波音举办说明会

【中油网】讯:上周四,波音公司在华盛顿举行了波音737MAX系列机型的软件更新说明会,为波音737MAX复飞做准备。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在说明会上,波音公司透露,去年印尼狮航失事的原因是,防失速自动化系统(MCAS)在只接收一个飞机迎角传感器数据的情况下,可能取得了错误的迎角数据,致使飞机持续反复压低机头,造成飞机失控俯冲,直至坠毁。

波音公司副总裁辛内特表示,737MAX系列机型已经在软件升级,升级之后,固定在飞机侧面的两个迎角传感器将会向MCAS发送数据。如果两组数据相差超过5.5度,飞机将停用MCAS,保障飞行员对飞机的操控权。“公司将竭尽全力确保此类事故永远不会再发生”辛内特表示。

|这一关键机构未出席波音软件升级说明会

在当天的软件升级说明会上,有200名监管人员、飞行员和航空管理人员出席,但对波音737MAX复飞起到关键作用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却没有出席。

虽然波音公司进行了软件更新说明会,美国方面也明显偏向波音,但这还不够,还需要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的支持。此前,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适航证是国际航空业中最有分量,最有说服力的“通行证”。但FAA在埃航失事后,坚称波音飞机没有问题,名誉已经受损,只有得到EASA的认证,波音737MAX复飞才有希望。

为了得到EASA的支持,波音公司计划派出一支团队,飞向欧洲想EASA进行软件升级的说明。

|波音公司还可能面临7亿美元的赔偿?

日前,俄罗斯国家杜马运输委员会已经宣布,由于波音737发生了特大空难,或将影响人们的乘机安全,所以包括优梯、乌拉尔、胜利和S7等多家俄罗斯航空公司决定暂停执行波音737max机型的采购合同。这是第一个正式取消波音公司合同的国家。

而除了被停飞,订单被取消,波音公司还可能要面临7亿美元的赔偿。

上周,埃航失事的卢旺达籍乘客Jackson Musoni家属已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起了对波音公司的诉讼,这是埃航失事后针对波音公司的第一起诉讼。伦敦航空法律部门的负责人詹姆斯表示,坠机事故受害者的赔偿主要是根据受害者的工资、年龄和平均寿命决定,但是就和解金而言,美国的是最高的,平均和解金达到450万美元。

如果埃航失事的157名受害者家属集体对波音提起诉讼,波音公司在最坏的情况下至少要赔偿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

大家认为,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有望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