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国人均GDP全球第一,与中方签署协议后,向美国说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31 00:30

这国人均GDP全球第一,与中方签署协议后,向美国说不!

摘要:2018年,这国的人均GDP依旧是全球第一,目前已经与中国签署了协议,加入“一带一路”。并且,作为欧盟国家,还主动向美国说不,坚决力挺伊朗。

|人均GDP全球第一

【中油网】讯:卢森堡是一个欧洲小国,人口总量(接近60万)只相当于一个县的人口,但人均GDP确实全球第一。

数据显示,2018年,卢森堡的GDP增速为2.6%,GDP总量为695.5亿美元。虽然经济总量相对来说较少,但人均GDP却再次超过了10万美元,高达11.66万美元,再次成为全球第一。

那么,全球人口数量第一的中国的GDP与卢森堡相比如何呢?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6%,总量为13.6万亿美元,但人均GDP只有9749美元。即使是这样,卢森堡还是抓住机会与中国合作。

|加入一带一路

据《联合早报》3月28日报道,卢森堡在3月27日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同意和北京在“一带一路”的基础上展开合作。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表示:“签署这项协议是发展中卢关系以及我们在经济、商业、学术和文化方面进行研发合作的一个新步骤。”

实际上,卢森堡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并不是最频繁的。数据显示,2018年,卢森堡与中国的贸易额为7.5亿美元,增长30.6%。其中,卢森堡对中国出口2.5亿美元,增长9.7%;卢森堡自中国进口5亿美元,增长44%。但中国是卢森堡第12大出口市场和第9大进口来源国,卢森堡最大的出口市场依然是欧盟国家。

所以,卢森堡加入“一带一路”,既可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还可以摆脱对欧盟的依赖。

|主动向美国说不

另外,卢森堡与中国签完协议后“硬气”了不少,主动对美国说不。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伊朗被美国法院判参与某非fa行为,对伊朗罚款70亿美元。而近期,伊朗冻结在卢森堡的16亿美元(这笔资金是美国对伊朗惩罚的一部分)再次被美国盯上。该事件的原稿想要通过上诉获取这一资金,但卢森堡拒绝了这一上诉,以防止美国借此机会夺取本国的伊朗资产。

众所周知,中国是最支持伊朗的,在美国发出禁令,再次伊朗后,中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帮伊朗缓解了石油出口的困境。卢森堡此次对美国说不,很大一部分是在与中国签署协议后,受到中国的影响而变得更加“硬气”。

如今,包括德意法等在内欧洲国家越来越看好中国,而越来越不听美国的话,用“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