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委内瑞拉再次停电,马杜罗:80%的电力供应已恢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30 23:24

委内瑞拉再次停电,马杜罗:80%的电力供应已恢复?

委内瑞拉电力并未完全恢复?委电力部门:完全恢复需要3年!

摘要:委内瑞拉的电力供应问题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恢复,据委内瑞拉电力部门的表述,完全恢复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委内瑞拉将再次求助中国?

|委内瑞拉再次停电

【中油网】讯:3月25日,委内瑞拉又停电了。此次大面积停电让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再次陷入黑暗,并且波及到了委内瑞拉23个州中的16个。对于停电原因,马杜罗政府称是因为委内瑞拉反对派参与了对电力系统的破坏,而反对派则指责是政府近20年来的投资不足导致电力基础设施脆弱。

这已经是委内瑞拉一个月内第二次大规模停电了。早前在3月7日至13日,委内瑞拉经历了7天的无电生活。

委内瑞拉国内23个州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全面停电,停电造成学校、医院、工厂、机场等都受到严重影响,手机和网络也无法正常使用。长时间大范围的电力故障给委内瑞拉造成了严重损失,包括连续多日停工停学,部分网站无法访问,甚至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哄抢商场超市情况。

|委内瑞拉供电并未完全恢复

27日晚,马杜罗表示,全国80%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的技术团队仍在全力修复电力系统的核心部分。

但本月第一次停电后,有报道称,委内瑞拉的电力基本上全部恢复了。但由于国营电力公司的低效和无能,实际的修复情况并非如某些媒体所说已经全部完成,实际上进展缓慢。

委内瑞拉电力部门表示,全国范围内断断续续的停电将持续,完全恢复至少需要3年,目前技术无法满足恢复供电需求。

委内瑞拉的国有电力公司实际上是官营,在查韦斯时代被国有化之后,就一直深陷fu败和低效中。从10年前开始,委内瑞拉全国各地就出现了电力供应问题。有些地区甚至不能保证全天供电,只能实行分段式供电。委内瑞拉电网多年来缺乏维护和升级,按照目前该国的状况,要想全部恢复电力,恐怕3年都不够。

所以,此次委内瑞拉的电力供应恢复可能并没有马杜罗所说的80%。

|再次求助中国?

委内瑞拉停电,对马杜罗来说是不利的。他的演讲无法让全部的委内瑞拉民众看到,他的一些措施也难以贯彻,这会给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留下机会。所以,尽快全部恢复供电对马杜罗来说十分重要。

马杜罗曾在3月12日表示,将向联合国、俄罗斯、中国寻求支持,对委内瑞拉停电的原因进行调查。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也明确表态,愿意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3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愿为委电力系统恢复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

基于此,马杜罗很有可能寻求中国帮助,以全面恢复委国供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