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家中资银行投资,迪拜将建世界最高太阳能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9 16:23

5家中资银行投资,迪拜将建世界最高太阳能塔!

迪拜将建成世界最高太阳能塔,找中国借200亿?

摘要:阿联酋正在推进能源建设,其中一个项目就是世界最大太阳能公园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第四期工程的融资。中资银行投资的最多,占了中融资金额的80%。这一项目完成后,将会创造几个世界之最。

|迪拜太阳能公园项目

【中油网】讯:阿联酋为了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建设。目前阿联酋最大的能源项目是世界最大太阳能公园项目。该项目是一个名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的迪拜酋长在2011年发起的,由迪拜水电部(DEWA)和能源部具体实施。该项目旨在实现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相结合的能源组合,以平衡经济需求和环境目标,预计在2030年生产5000兆瓦电。

该项目总共分5期,第1、2期已经完成,第3期预计在2020年投入使用,第4期也已经完成融资,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第5期的融资。

具体来看:2013年,使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13兆瓦第一阶段正式运行,每年发电量近2800万千瓦,这一阶段有助于减少大约15000段/年的碳排放;

2017年,该项目第二阶段工程正式运营,这一阶段在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安装了230万个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创出世界纪录。可以为阿联酋5万户居民提供清洁能源,减少21.4万吨/年碳排放;

2018年,该项目首个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投入使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预计在2020年将正式使用该阶段800兆瓦的光伏。

而在今年3月24日,该项目第四阶段的融资已经完成。

|5家中资银行投资

阿联酋最大太阳能公园项目的第四期工程的融资已在最近正式完成了融资,有5家中资银行参与。据估算,项目造价大约为289.48亿元人民币,中资银行将会提供80%的贷款。

3月24日,迪拜水电局宣布,完成了太阳能公园项目第四期的融资,参与贷款的有来自中国、迪拜、法国、英国和阿布扎比的12家银行。其中,5家中资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迪拜水电局并未透露各家银行的出资比例。

预计在2030年,该项目将融资500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9.4万亿元)。

|将创造几个世界之最

另外,该项目第四期工程完成后,将创造3个世界之最。

1、它将实现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技术每千瓦时2.4美元(千瓦/小时)和700兆瓦CSP技术每千瓦每小时7.3美元的世界最低水平电费(LCOE)。

2、将建成全球最大的单体光热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50MW,预计造价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289.48亿元人民币)。

3、项目建成后,它将拥有世界上最高260米的太阳能塔,届时这里将成为地球上最亮的地方。

4、将创造最大蓄热能力——15个小时,可允许全天候的能源供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