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首起诉讼!波音公司或面临逾7亿美元的赔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9 15:12

首起诉讼!波音公司或面临逾7亿美元的赔偿?

首起埃航遇难者家属起诉,波音公司或将面临450万美元的赔偿?

摘要:周四(3月28日),有埃航遇难者家属对波音提起了诉讼,波音公司或将面临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15万元)的赔偿?

除了遇难者家属提起首起诉讼,波音公司还面临着另一个麻烦。

|首起诉讼

【中油网】讯: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MAX坠机,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如今飞机失事已经过去19天了,波音公司也迎来了第一起诉讼。

据《华尔街见闻》,在埃航失事遇难的卢旺达籍乘客Jackson Musoni的家属,3月28日在芝加哥联邦法院对波音公司提起了诉讼。这是埃航坠机后针对波音公司的第一起诉讼。Jackson Musoni的家属指控波音737MAX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设计缺陷,而波音公司在明知道有这种缺陷的情况下,未尽到警告公众、航空公司以及飞行员的责任,最终导致飞机失控。

这起飞机坠毁与去年印尼狮航的飞机坠毁相似。狮航坠毁后,就有调查人员发现,飞机传感器因数据错误而出发防失速自动操作,导致飞机坠毁。

参与这一起诉讼的律师斯蒂文·马克思表示,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都知道这一机型的危险性,但他们并没有落实解决问题。

|波音公司将赔偿450万美元/人?

如果此前波音公司及时解决问题,或许埃航就不会失事。法律专家表示,埃航失事加大了受害者家属在美国法院对波音公司起诉的机会,并且,美国的赔偿金远多于在其他国家的赔偿金。

伦敦航空法律部门的负责人詹姆斯表示,坠机事故受害者的赔偿主要取决于受害者的工资、年龄和预期寿命,各国的赔偿标准也不一样。但是就和解金而言,美国的是最高的。美国的平均和解金在450万美元(3015万美元)左右,远超于欧洲的平均水平。

而据波音公司的财报,2017年该公司交付了763架飞机,收入934亿美元,利润102.78亿美元,平均每架飞机利润为1350万美元。如果按照平均和解金计算,波音一架飞机的利润仅能赔偿3名受害者。但埃航失事有157名受害者,如果全部按照这个标准,波音公司至少要赔偿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

实际上,去年印尼狮航失事的遇难者Sudibyo Onggo Wardoyo的家属也对波音公司提起了诉讼。

|波音公司还有一个麻烦

除了深陷诉讼之中,波音公司还有另一个麻烦。

2004年,美国和欧盟声称空客和波音获得了非fa补贴,WTO当时认定美欧双方均存在几十亿美元的补贴行为,要求美国和欧盟停止补贴,否则将面临制裁。但周四(3月28日)的上诉裁定中表明,美国没有按要求停止补贴。

WTO表示,它要求美国停止在华盛顿州对波音公司进行补贴,但该要求被美国无视。WTO的裁定将让欧盟在向美国施加关税上更进一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