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年融资1900多亿美元,将有越来越多西方国家加入亚投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8 16:41

6年融资1900多亿美元,将有越来越多西方国家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改名?项目融资达1900亿美元,越来越多西方国家加入?

摘要: 6年为项目融资达到1900多亿美元,亚投行得到了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的认可。意大利加入进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加入进来?

|6年融资1900多亿美元

【中油网】讯:亚投行是中国在2013年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主要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华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截至2018年12月,亚投行有93个正式成员国。

从成立至今,亚投行为各成员国多个项目提供了不少资金。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表示,自2013年以来,亚投行已经为600多个项目提供了1900多亿美元的资金。并且,在项目沿线的国家投资了18个港口和码头。

就在今年年初,亚投行还在秘鲁投资了13亿美元,帮助秘鲁建设多个大型码头。

就在上周,亚投行还与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框架协议,未来两大多边金融机构将开展更多联合融资项目。目前,这两大机构已有5个联合融资项目。

|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加入

亚投行董事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并不局限于中国带头或者投资的项目,任何只要能促进全球和区域性合作的项目,都是这一海外项目的一部分。这表明,亚投行这一项目具有很大的包容性。

就在本月,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正考虑向中国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贷款。据《金融时报》获取的长达5页的协定草案显示,两国计划在意大利和“第三方国家”“探索开展合作的一切机会”。这份内容广泛的协定将涵盖政治、交通、物流、基建项目等领域。

这充分说明,中国这一项目的包容性。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考虑加入中国这一项目。

|亚投行改名?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以及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的加入,此前有传亚投行要改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此,金立群在近期做出了回应。

据报道,金立群表示,亚投行AIIB中的A,既可以代表亚洲(Asia),也可以代表非洲(Africa)和美洲(America),所以亚投行不会改名,因为亚投行具有包容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