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感谢苹果?欧盟:拒绝美国要求,成员国自行拍卖5G牌照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8 14:50

中油网讯:欧盟委员会26日表示,欧盟国民必须在2019年底前共享5G网络安全风险的数据并制定相对应的措施,且让欧盟各国自行决定是否出于安全考虑取缔任何企业。

路透认为,此番表态预示着欧盟没有理睬美国“封堵”华为的要求。

据悉,在今年欧盟成员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等11个国家都准备拍卖5G牌照,还有6个成员国准备于2020年拍卖。

据欧盟委员会称,欧盟成员国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5G安全风险评估,在10月1日前进行欧盟全范围的评估,年底前就风险措施达成一致。

对此,华为方面则称“欧盟的做法是客观和适度的”。

┃欧美有分歧

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欧盟就围绕是否拒绝华为设备的问题,和美国的分歧越来越明显,在欧盟委员会发布的“5G建议”中,便明确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采用。

而出现这样的现象并非不可理解。报道指出,德国方面早已表明不排除特定企业参与5G建设、意大利合作意向强烈,葡萄牙于去年12月便签署了5G备忘录。

而英国这边,副国防参谋长则称,使用中企电信设备的同时,英国有办法从中获益并降低风险,暗示不担心使用华为5G设备所带来安全风险。

┃华为感谢苹果

3月26日(当地时间),苹果发布会结束后,华为爱尔兰官方推特发文感谢苹果CEO库克“暖场”,称接下来重头戏开始了,暗示华为P30系列旗舰才是重点。

据悉,26日的苹果发布会,被称为苹果史上最“软”的发布会,也没用新款iPhone撑场。

同日,华为在法国巴黎发布最新智能手机P30系列新品。

《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称,华为产品被部分国家的新一代通信标准“5G”排除在外,面临着逆风,欧洲等地区的智能手机业务越发重要。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呈韩国三星电子市场份额第1,美国苹果第2,华为居于第3。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