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修边境墙缺钱?美国要求韩国分担指挥所费用,或用于建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8 13:59

修边境墙缺钱?美国要求韩国分担指挥所费用,或用于建墙?

美国防部拨款10亿美元修墙遭反对,或让韩国承担?

摘要:美国的“建墙”风波还在继续,国会还是不愿意拨款。虽然五角大楼表示愿意拨款10亿美元,但离80亿美元建墙费用还有距离,所以,美国将算盘打到了韩国人身上。

|五角大楼拨款10亿美元

【中油网】讯:此前,特朗普向美国国会上交了7500亿美元预算以及80亿美元的修墙费用预算案,但被国会拒绝了。而在本周一(3月25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表示,已经同意拨款10亿美元,用于特朗普修建部分边境墙。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要求五角大楼修建长92公里、高5.5米的围栏,改善道路并安装照明,以支持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紧急声明。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史密斯则表示,该委员会不会批准五角大楼的拨款使用计划。不过,史密斯的行动最终可能只具有象征意义。因为,五角大楼坚称它有权转移资金。

|要韩国分担费用?

有了五角大楼的10亿美元还不够,美国又把算盘打到了韩国。

据韩媒报道,韩美最近就共同使用的地堡“Command Post Tango”(CP Tango)初步达成协议。这一地堡因为受潮现象严重,每年都需为此支付巨额的维修费。原本地堡是美国使用,维修费是韩国独自承担,近期韩国表示今后可能不使用地堡,不想再出维修费。经过协商,就共同承担费用达成一致。

据此,美国要求韩国承担数百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以上)的维修费。

而此前美媒报道,CP Tango包含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建造美墨边境墙的国防预算项目之列。所以有分析人士称,美军可能将韩国上交的维修费拿去修建美墨边境墙。

|美国将用和解金修墙?

除了以上的资金来源,美国甚至还有可能使用法兴银行上交的“和解金”去修墙。

据美国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白宫正计划从一桩国际银行业丑闻中获得一笔意外之财,以支付修墙费用。这一银行就是法兴银行,该银行在去年承认了多年来违反了美国对古巴和伊朗的制裁,并在去年11月向美国政府上交了13亿美元的“和解金”。

据悉,特朗普希望从这13亿美元中拨出3.59亿美元,为修墙提供资金。

据悉,特朗普寻求的80亿美元修墙费中,有大约36亿来自以前的军事建设拨款,25亿美元来自国防部,14亿来自美国国会1月份通过的支出协议,还有6.01亿来自财产部没收的基金。特朗普修墙的愿望要实现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