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作为美油第二大买家,韩国拒绝购买美国原油?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7 17:20

作为美油第二大买家,韩国拒绝购买美国原油?为什么?

韩国拒绝购买美国石油,为什么?

摘要:韩国在去年成为美国的第二大原油买家,但如今该国的两家炼油厂却拒绝购买美国原油,这是为什么?

|韩国在去年成为美国第二大原油买家

【中油网】讯:美国已在去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原油产量超过了1200万桶/日。而在去年,韩国超越中国,成为了美国第二大原油进口国。

据韩联社此前发布的报告,去年韩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达日均236,000桶,低于加拿大的378,000桶/天。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为228,000桶/日,排名第三。

仅去年12月,韩国对美原油的进口量就大幅增长,日均进口量为55.8万桶,高于上月的35.1万桶。这一数字远高于加拿大去年12月的日进口量——43.1万桶。

韩国之所以能成为美国第二大原油买家,还要得益于中国对美油的减少购买。

|韩国拒绝购买美油?

但就是对美国原油进口量大增的韩国,如今却拒绝购买美国原油。

据彭博社3月27日报道,由于石油污染导致加工困难,韩国两家炼油厂在最近几个月拒绝来自美国的石油。美国虽然原油产量大,但由于管道、储罐和出口终端的复杂网络,让韩国买家认为美油中可能惨有杂质。韩国石化公司认为,美国凝析油中,货物可能会产生污染物。

不过,美国倒是不担心韩国拒绝购买美油。因为目前包括伊朗、委内瑞拉等中东石油卖家的石油供应不确定,而美国又是最大的石油供应国,韩国只能依赖美国。

|韩国加大伊朗石油进口量?

实际上,韩国在依赖美国石油的同时,也在加大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

据韩国关税厅在3月19日发布的消息,韩国今年2月份进口的伊朗原油价值4.76亿美元,虽然不如去年同期(6.21亿美元),但超过1月份(1.01亿美元)的四倍多。要知道,去年美国发布禁令后,韩国是第一个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在去年8月、9月,韩国没有进口一滴伊朗石油。

并且,韩国投资公司代表威廉·常表示,伊朗是韩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迫切希望增加贸易和扩大双边经济关系,石油制裁并不影响双方希望拓展经贸关系意愿。预计韩国下一步将加大对伊朗的投资。

以此看来,韩国正在试图摆脱对美国原油的依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