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71亿人脱贫,印度莫迪:我们已成为太空超级大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7 17:13

中油网讯:相信很多人对印度的感官比较复杂,一方面庞大的人口基数,另一方面在国际上常以中国作为比较对象。

而莫迪的画风,有时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如27日印度总统莫迪在全国直播中宣布“印度已经成为太空超级大国”。

对此,真的不得不感叹迷之自信,哪里来的自信敢如此广而告之?

要知道在2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还呼吁“不惜一切手段”,在5年内重返月球,将是21世纪第一个将宇航员送回月球的国家。

┃莫迪:太空超级大国

据《印度快报》27日报道,印度莫迪在全国直播中宣布,印度已成为第4个能够摧毁在太空低轨道卫星的国家,称印度成为了“太空超级大国”。

莫迪表示,‘Shakti Mission’行动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领导,该行动并不针对任何国家,也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条约。这项罕见的成就有利于帮助印度加入由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组成的超级大国梯队。

┃2.71亿脱贫

据《印度快报》27日报道,联合国报告显示,在2005-2006年到2015-2016这10年间,印度贫困人口从55%下降至28%,10年期间,印度共有2.71亿人实现脱贫。

该报告显示,十年间,印度最贫困的群体出现了最大程度的减贫。在印度3.64亿的多维贫困人口中,有1.56亿是儿童。

数据表明,10年期间在多维贫困条件下长大的儿童减少了47 %,即减少了1.36亿。

联合国报告还称,儿童贫困具有持久性,对终生影响较大,特别是在营养和学校教育方面,而贫困儿童的减少对于印度的未来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据公开资料显示,所谓“多维贫困指数”包括十项衡量指标、如卫生设施缺失、无法获得教育和生活水平低下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