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延长豁免期,美国再次为这国“开绿灯”!对中国的豁免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7 15:00

延长豁免期,美国再次为这国“开绿灯”!中国呢?

第25次,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对这一国延长豁免期?

摘要:近期,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了制裁,这已经是美国对伊朗的第25次制裁。在对伊朗制裁的同时,美国再次为另一国开启了“绿灯”,延长了豁免期。

美国会延长中国的豁免期吗?

|美国对伊朗第25次制裁

【中油网】讯:为了防止伊朗研发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在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但很显然,美国的退出并没有奏效,伊朗还是成功试射了一枚导弹。而美国为了阻止伊朗研发更大规模的武器,试图通过制裁削弱伊朗的实力。

去年7月和11月,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两次制裁。虽然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通货膨胀加速、失业率上升、国际资本外流等,但依然挡不住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对伊朗的支持。为了让制裁效果显现,美国在近期又对伊朗采取了措施。

3月2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来自伊朗的14个个人和17个实体实施制裁,以遏制伊朗方面的核发展。美国财政部的声明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这已经是美国第25次对伊朗加强制裁。

|美国再次为这国开“绿灯”

另外,美国去年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的同时,对包括中国、印度、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了180天的豁免期。这一豁免期将在5月份结束,目前、印度和日本都在寻求延长豁免期,但美国却最先延长了不在豁免名单中的伊拉克的豁免期。

据美国一名官员表示,由于伊拉克能源短缺引发骚乱而导致长期停电,伊拉克民众对政府越来越不满,但伊拉克严重依赖伊朗能源。所以,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发布了第二份为期三个月的伊朗制裁豁免令。“虽然这项豁免旨在帮助伊拉克缓解能源短缺问题,但我们将继续与我们在伊拉克的合作伙伴讨论有关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表示。

这已经是美国第二次给伊拉克开“绿灯”了。去年12月,美国就给予了伊拉克45天的临时豁免权,以便伊拉克继续购买伊朗的天然气和电力。而伊拉克在得到豁免权之后,还加大了对伊朗的能源进口。

|会对中国延长豁免期吗?

伊拉克没有提出延长豁免期的要求,美国却主动延长,而日本和印度近期多次寻求美国延长豁免期,美国都未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希望以当前约125万吨左右(约30万桶/日)的水平继续购买伊朗石油,正在和美国磋商,将豁免期延长至5月初之后。而据《今日日本》报道,日本石油协会会长高桥·月冈表示,日本炼油商希望美国对日本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延长。他相信日本政府正在与美国谈判以获得这样的豁免,日本石油协会将支持这一努力。

那么,美国会延长中国的豁免期吗?

据悉,美国正计划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比之前的出口量减少了20万桶/日。也就是说,美国不会在5月初结束对8个国家或地区的豁免,因为一旦结束,可能会引发全球油价的大爆发,这并不是特朗普希望看到的。

所以,美国很有可能延长对中国的豁免。实际上就算不延长,中国也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毕竟中国从来不认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存在合理的地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