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还有两个G7国家想加入“一带一路”,日本和德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7 12:07

中油网讯:在博鳌亚洲论坛的“电视论坛 世界经济展望2019:确定性与不确定性”上,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宣布,意大利成为G7国家首个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的国家。

公开资料显示:“G7”又称七国集团,是G8的前身,成员国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后来俄罗斯的加入使G7转变成G8了。

┃意大利:我不能说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表示,过去10年,意中的贸易合作相对滞后,意大利需要更多协议,且称欧洲国家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是愿意的。

杰拉奇表示,据他了解还有两个G7国家想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我不能说出来。

此外,据外交部耿爽26日表示,中日两国领导人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第三方市场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那么,下一个和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的G7国家会是日本?

┃默克尔:愿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也快要开始了,上文中提到意大利迈克·杰拉奇透露,还有两个G7国家想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中。

而纵观近些日子的G7国家报道,除外交部耿爽透露的日本以外,笔者认为可能性最大的便是德国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26日在巴黎,习大大和德国默克尔会晤时,默克尔表示德中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近些年双边贸易关系良好,德国愿意积极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默克尔还称,期待“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市场机遇,也将为中企赴德投资提供公平良好的市场环境。

更为关键的是,在应对美国试压“围堵华为”事件中,德国既不是“五眼联盟”成员也没有响应,依然抵住了压力。

这些迹象无不表明若意大利迈克·杰拉奇所说为真,那德国加入“一带一路”的可能性远高于其他G7国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