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50+12+113,中国与法国签下多项协议!中法将在这一领域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7 10:59

350+12+113,中国与法国签下多项协议!中法将在这一领域合作!

船舶、飞机、投资,中法签下多项协议!马克龙发推“庆祝”!

摘要:虽然法国正经历着“黄背心”大抗议,但近日中国带给法国的好消息足以让马克龙欣慰一段时间了。

|签下350亿飞机订单后,又签下一项12亿订单

【中油网】讯:虽然上周六,法国爆发了第19次“黄背心”抗议活动,但这周法国的好消息接踵而来。搭上了中国这辆经济快车,马克龙该高兴坏了。

中国最先与法国签订的是飞机订单。3月25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的空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订了300架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总值约为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0亿元)。空客公司是波音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如今波音公司陷入争议,自然是最不愿意看到最大买家——中国与空客合作。

而就在签完飞机订单的当天,中国与法国还签下了巨额船舶订单。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签署了10艘15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这一合同总价值达到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这是继2017年9月之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达飞集团再次合作。

|中国将对法国投资113亿?

除了以上350亿与12亿美元的订单,中国还将对法国进行巨额投资。

据媒体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与法国的投资公司Eurazeo以及巴黎银行达成了一项投资协议,共同创建投资合作联盟。据协议,这一联盟将会投资1——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用于欧洲和亚洲的项目和企业。而管理者9400亿美元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会在这一联盟中发挥主要作用。

对于这一投资联盟,投资公司Eurazeo的CEO表示,Eurazeo自2012年与中国合作以来,切身感受到中国带来的机遇,Eurazeo将会全力帮助中国。巴黎银行则表示,这一投资联盟更加坚定了其开展中法业务的决心。

|中法还将在这一领域合作?

而除了几百亿的订单协议,法国的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还与中国签订了太空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在2023年至2024年间,法国科学仪器将搭载嫦娥六号登月,一起探索月球。另外,中法还计划在2021年合作发射探测太空伽马射线暴的SVOM天文卫星。

法国国家研究中心的主任勒加尔表示,法国从来没有在月球上进行过科研工作,与中国合作将会让法国实现探索月球的梦想。

|马克龙发推

法国在多个项目上与中国达成合作,加强了两国关系,为以后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基础。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只要搭上中国这辆经济快车,法国的经济不增长都难。

显然,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在3月26日发布推特:“欧盟与中国,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发推:“欧盟达成统一战线,希望与中国建立更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意愿是相互的。欧盟也决心投身到更公平和更高效的多边主义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盟友意大利已经与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了发展经济,法国会学意大利也加入“一带一路”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