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禁用棕榈油,印尼找不到买家?马来西亚与中国签下8.9亿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5 17:23

欧盟禁用棕榈油,印尼找不到买家?马来西亚与中国签下8.9亿订单?

对比!欧马来西亚的棕榈油被中国接收,印尼找不到买家?

摘要:欧盟计划禁止使用棕榈油,但欧盟是印尼和马来西亚最重要的棕榈油买家,欧盟禁令一旦生效,这两国的棕榈油将会受到严重损失。不过,好在马来西亚已经找到了替代买家,那印尼怎么办呢?

|欧盟将禁用棕榈油

【中油网】讯:此前,全球消费者组织SumOfUs认为,棕榈油不是一种绿色燃料,由于其会导致严重的森林砍伐,不应该被推广。SumOfUs在一份请愿书中呼吁欧盟采取措施,禁止使用棕榈油。目前,已有超过65万人在这份请愿书中签字,要求欧盟采取措施。

近日,在65万人的舆论压力下,欧盟委员会在一项法规草案中得出结论,由于棕榈油种植会导致过度砍伐森林,预计到2030年,将禁用棕榈油在生物燃料中的使用。

得知欧盟计划发布禁令后,SumOfUs的营销经理Rebecca Falcon表示:“感谢来自超过65万欧洲公民的舆论压力,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被迫面对棕榈油游说团体和大多数以棕榈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因为它会导致热带雨林的破坏,加剧气候混乱和推动濒危物种的濒临灭绝”。

|印尼将在世界贸易组织挑战欧盟禁令?

欧盟决定发布禁令,全球消费者组织是满意了,但作为棕榈油第一大生产国的印度尼西亚却不高兴了。在印尼看来,欧盟发布禁令的理由——促进植物行业的可持续,实在是有些冠冕堂皇。欧盟实际上是想保护和促进欧盟本土植物油的生产。

印尼贸易部长Iman Pambagyo表示,印尼和欧盟目前正在就全面的经济合作协议(印尼 - 欧盟CEPA)进行谈判,欧盟对棕榈油的限制可能对结果产生影响。如果欧盟不打算做出让步,印尼将把欧盟告上世贸组织。

|马来西亚棕榈油有中国接盘?

同样作为棕榈油生产大国,马来西亚与印尼存在同样的烦恼。但马来西亚幸运很多,找到了中国这个大买家。

3月初在马来西亚召开的行业会议上,一位德国专家表示,随着中国实施食品油来源多元化,2018至2019年度中国的棕榈油进口量可能增至580万吨。

而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承诺将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数量提高50%,达到470万吨。同时,还与马来西亚签署了价值8.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棕榈油订单,规模达到162万吨,占马来西亚棕榈油年产量的10%,占马来西亚对欧洲出口量的80%。

这下马来西亚不用愁了,但大马什么时候恢复中资项目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