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停购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油菜种植商将损失数十亿加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5 16:55

中国停购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油菜种植商将损失数十亿加元?

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接下来停购的将会是加拿大小麦?

摘要:本月初,中国取消了加拿大企业对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如今,加拿大所有的油菜籽都不能进入中国了?

|中国停购加拿大所有油菜籽

【中油网】讯:本月初,中国取消了加拿大农企理查森国际公司对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也就是停止了对该公司的油菜籽进口。中方给出的原因是,多次在这家农企出口到中国的油菜籽上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会对中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带来危害。

而据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3月21日表示,中国买家已经彻底停购加拿大油菜籽。至于停购的原因,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会长吉姆·艾弗森表示:“我们很失望观点分歧没有得到迅速解决……在这种情形下,从事对华贸易的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商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将油菜籽卖给其他国家的客户。”

|加拿大油菜种植商将损失数十亿加元

加拿大是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油菜籽生产国和第一大油菜籽出口国,油菜籽产业每年能为加拿大经济创造26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8亿元)的产值,以及25万个就业岗位和1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的工资。

而中国一直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买家,加拿大油菜籽年出口量在1000万吨以上,而这其中有近400-500万吨是出口至中国。为了满足大买家的需求,加拿大农民不断加大油菜籽的种植。在2017至2018年度,加拿大的油菜籽种植面积已经攀升至900万公顷以上。

2018年,加拿大对华油菜籽出口总额为27亿加元(约合135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持续停购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油菜种植商将损失数十亿加元。

|加拿大的其他农产品也将步油菜籽后尘?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除了油菜籽,中国计划限制从加拿大进口更多的农产品。《环球邮报》援引江苏通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华志的话,该公司采购加拿大小麦、豌豆、亚麻籽和油菜籽的计划都被取消了。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会长吉姆·艾弗森也表示,中国已经把理查森国际公司实施的进口禁令扩大到了所有加拿大出口商。

以目前的情况,中国减少对加拿大其他农产品的进口量也不是不可能。加拿大如果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只有尽快认清形势,做出正确判断,毕竟中国不仅仅是加拿大油菜籽最大的买家,还有其他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