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年增加20万,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5 15:11

6年增加20万,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呢?

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数量在增长?

摘要:虽然澳大利亚多次出现负面消息,经济萎靡不振,但这并不能阻止中国移民的加入。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中国移民已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

那中国游客和中国留学生数量呢?

|澳大利亚失去中国买家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靠外贸,特别是依赖 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但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似乎并没有那么看重,不仅对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加价,还在网络通讯问题上一味媚美,这让中国买家减少了对澳大利亚的投资。

澳大利亚政府数据显示,该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每年有超过60%的煤炭都是出口到中国。但如今,一方面中国煤炭需求量下降,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煤炭的价格受到竞争对手打击,该国的煤炭正在失去中国的市场份额。

再说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一样,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同样无法得到中国买家的欢迎。

此外,由于中国买家的减少,一直支撑澳大利亚经济的住宅热潮也在快速降温。据澳大利亚住宅信息公司数据,去年12月,悉尼的房价比11月下降了1.8%,墨尔本等8个主要城市下降1.3%,创下1983年来最大的降幅。

|中国移民成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

虽然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石和住宅丢失了中国买家,但中国移民数量的增加,给澳大利亚的经济增添了活力。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中国移民已经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澳大利亚人口为2510万,同比增长1.5%。其中,海外移民240100人,占总增长人口(39.51万人)的61%。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民数量在澳大利亚所有移民排名中排第三,达到606450人。这一数据相比于2011年同期增加22万人。中国移民的数量超过此前排在第二的新西兰移民数量,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仅次于英国的997830人。

此前,每年都会有近万名中国人申请移民到澳大利亚,其中总能有8000至9000名的申请得以通过。这一数字在2016年为29604人,2017为25145人。即使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有所收紧,但依然无法阻挡中国移民的“热情”。

不过,中国移民的增加,为澳大利亚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带来了劳动力并提振了消费。

|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有多少?

除了中国移民在快速增长,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带给澳大利亚的收入也不少。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在2月份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访澳游客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此前20年,新西兰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而据澳大利亚旅游业研究局在1月初公布的数据,在截至2018年9月的一年内,访澳中国游客达到130万人,是全球最多。中国游客共花费703亿美元,也是访澳游客中花费最多的。

再说中国留学生,据悉,来自中国的学生占据了澳洲高校留学生人数的1/3以上。去年来澳的中国留学生共有12.5万名,其中60%人就读于澳洲“八大名校”。

虽然澳大利亚对华的所作所为并不是那么友好,但依然挡不住中国移民、中国游客和中国留学生的热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