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德国总理发出呼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5 11:36

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德国总理坐不住了?

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德国总理发出呼吁!

摘要: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在周六(3月23日)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并且与中国另外达成了70亿欧元的合作项目。

谁都知道,任何国家只要与中国接轨,该国经济就会快速增长。看到意大利与中国签下大单,德国总理羡慕了,向欧盟发出呼吁。

|意大利与中国签下大单

【中油网】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积极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比如,去年12月5日,葡萄牙与我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成为第一个签署该协议的西欧国家。另外,处在东南欧的匈牙利、波兰、希腊和塞尔维亚等国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则更深入。如今,美国主导的七国集团其中的成员国之一——意大利,也加入了“一带一路”。

3月6日,意大利国家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就表示过,罗马方面会在本月底与中国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虽然美国在中间百般阻挠,称加入“一带一路”对意大利没有好处,但意大利依然坚持。

终于,在周六(3月23日),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七国集团成员。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迪斯泰法诺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鉴于中国的庞大人口和经济规模,双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对意大利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意大利还将与中国签署30多项总价值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30亿元)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意大利向中国集装箱运输企业开放北部的里雅斯特和热那亚港口、意大利国有银行向中国市场出售债券。

|德国也想加入?

去年,中国的GDP达到13.6万亿美元,已达到美国GDP的60%,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说不想与中国合作那是假的。

据德新社3月22日报道,欧盟领导人在当日结束峰会后,呼吁欧盟在贸易、投资审查等方面对华经济关系中加大互惠力度。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中欧贸易不对称,只要不对称,就一定会失调……中国可以参与欧洲的政府采购,如果欧洲也能在中国同样参与就更好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容克的观点表示同意:“我们希望在互惠基础上发展关系。”默克尔强调,中国与意大利签署谅解备忘录没有什么好批评的。她还指出,在互惠、开放等方面,中国已经有所行动,允许德国企业收购中国伙伴公司的多数股权了。

据中新社3月24日报道,当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心主任与德国西门子公司CEO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西门子公司将准备专项资金,为双方项目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发起成立德国“一带一路”联盟,促进中德两国企业加强能源、交通、制造业与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对德国越来越重要?

据中德2018年的贸易数据,德国想加入“一带一路”无可厚非。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德国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990多亿欧元,这一贸易规模相当于大约40年前的近105倍。其中,德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06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60亿元)的货物,比上一年增加4.4%。中国由此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进口国。

并且,中国对德国进口的重要性越来越大。1980年,中国在德国进口国的排行榜上排35名,1990年,上升为14名,到2000年,已经上升到了第10名。

中国市场对德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样作为G7国家,意大利与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备忘录,德国除了羡慕之外,当然也是想要加入的。

大家认为德国有可能跟意大利一样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